天氣冷了,感覺我好像也該冬眠了

明明就睡了這麼多,為什麼上班還是會想要打瞌睡呢

(所以現在跑來打網誌提神就是了…)

 

上周末跟大學同學跑去台中玩了兩天一夜

四個以前都在中友百貨打工的人一踏進中友的瞬間

聞到的久違的中友百貨的味道

立刻都覺得好像回到了學生時代要去上工了一樣XD

本來我超想去吃湯根火鍋

結果店竟然不見了!!我真的很落寞、很捶心肝耶

從約好要來台中兩天一夜開始(大約一個月前)

我幾乎兩三天就想一次,到時候要吃湯根的素食鍋+一盤羊肉這樣

還有幾天是晚上做夢夢到回去吃湯根,還跟阿姨們狂聊天這樣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期待然後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失望

不過洪可樂竟然記得劉老闆的全名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而且還記得他有分店我都完全忘了,只惦記著火鍋跟對面的雞柳條

(虧我還在火鍋店免費吃了兩年半,結果記得的只有好吃而已=”=)

 

因為火鍋沒有下落,所以決定去吃吃懷念的一中小吃

在那之前因為看到了奇華(又是一堆我要開始緬懷過去的食物)

想說吃個叉燒酥懷念一下好了(雖然到處都有分店,但就想吃自己待過的那一家這樣)

才走向前,看到叉燒酥剛好剩一個,內心正歡喜中的下一個瞬間

我前面的人就把那孩子買走了

所以我就改選了火腿玉米酥,不過也很好吃所以OK的啦

(以前都巴不得這些孩子通通賣不出去,這樣隔天早餐就有著落這樣XD)

 

出了中友之後直接往一中前進(途中偷吃了脆皮雞蛋糕XD)

我們打算買一堆懷念的小吃,然後去學校空教室裡坐著吃這樣

第一個經過的就是我以前最常吃的乾滷味,名字叫啥我又忘了

(歹勢,我永遠只記得好吃這回事,我真的從沒記過他名字叫啥)

買了以前最愛的幾樣菜,然後發現乾滷味也默默地漲價了

以前這樣買,大概3540左右,現在竟然變成55

好吧,現在物價調漲我明白的,所以後來的八兩雞排多了10元我也很接受的

說到八兩,就是有噴檸檬汁的那家炭烤雞排,竟然也默默的跟食尚玩家扯上邊了

那天為了買他,李MICKY(這傢伙改名了)也排了好一陣子這樣

接下來還買了豪大雞排的馬鈴薯條、地瓜薯條

(胡媽真的從以前就很愛他家馬鈴薯)

還有台南豆乳雞的炸雞塊(記得是廖博士的很愛的一家)

轉角的大熱狗(默默地多了很多奇怪的口味)

最後買飲料的時候,本來很想喝兩隻魚的珍珠冬瓜茶(這一直是我的only one!!)

那家店不是尊賢街的好夥伴嘛!!結果也沒了

所以只好隨便找了一家、隨便的買了

 

一路上說著以前的回憶(我們的回憶大部分都跟食物有關耶…)

食神滷味、福州包、韓國手卷、我也很愛的鍋燒麵、

鍋燒麵轉角過去還有個上面有沙拉的雞排(雖然好像大家沒啥印象)

傻傻分不清楚的二口跟大口、胡媽喜歡的青蛙下蛋、

MISA很愛的燒臘便當(名字叫啥我又忘了)、李MICKY跟大姊很愛去的地下漫畫店、

被大家嫌得要死可是因為份量夠多吃得飽的大排檔、

熱狗旁邊的焗烤飯跟鐵板麵也是我的菜單之一呀、

還有對我們真的還不錯的良心事業、他隔壁不遠每次都買來當消夜的刈包、

尊賢街對面的35元香腸便當、兩隻魚隔壁隔壁的刀削麵(這是高級飲食XD)

再往胡媽打工的服飾店過去還有另一個雞排店(名字又沒記得)

爾偶在那裏買個蘿蔔糕加蛋的早餐店

(我其實一直有默默惦記著香港故事那家簡餐耶~)

好多好多說不完的回憶(都是吃的),邊聊著以前的蠢事邊逛著

真是好開心好開心呀!!!

 

想著以前拍中技love story的時候,教室都可以自由進出

結果沒想到因為太晚,所以門都鎖上了

最後我們只好坐在宿舍門前的梯子上享用晚餐

話說宿舍也變太美了吧!!隨便一比,以前的外觀看起來根本跟廢墟沒兩樣嘛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還去了逢甲(明明都吃飽了XD)

搭公車的時候,一路上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坐過站

因為我印象中,以前大姊騎車載我去的時候明明20幾分鐘的車程而已

結果搭上公車,竟然花了一個小時有

所以當我們到達逢甲的時候已經9點多啦!

但大概因為是假日,所以人潮還是霹靂無敵多的!!擠到都不能前進了~

我們用烏龜的速度逛了逢甲的一邊,大家各買了衣服跟一些其他的東西

其中李MICKY一直在買手機殼、洪可樂則是專攻衣服類

胡媽除了衣服外好像也沒買啥,而我就只買了兩件加起來不過500多一點的超便宜上衣

(話說我知道那家的新竹分店在哪了,下次一定要去逛XD)

 

回程時搭了計程車,司機是個很健談的大哥

因為洪可樂說要去體院附近(飯店在那附近)

所以司機誤以為我們是體院學生

立刻招來胡媽的大力抗議,說難道我們看起來這麼粗勇嘛!!

結果司機大哥說是以為我們是舞蹈系的,身材都很好啦!(有夠會說話,哈哈!)

後來又問我們是哪間學校,胡媽也順口說了中技

他問說那是護理系的嗎?我們一堆笨蛋竟然立刻跟他說中技沒有護理系

然後他很疑惑地問說,你們不是跟台中護專合併嗎?怎麼會沒有?

而且技院都改科大這麼久了還說中技?學校沒找你們參加什麼合併儀式之類的嗎?

我坐在副駕駛座,整個都快憋不住噴笑了

胡媽還很正經的解釋起來,然後司機大哥竟然很善良的就相信我們了!!

而且不知道是誰還很有臉地說了我們是大二學生…(MICKY本來想說大四的對吧?)

然後聽到我們在念李MICKY買太多手機殼,司機大哥還幽默地說

妳是蝦子嗎?為什麼要一直換殼。引來大家的會心一笑這樣(不過我遲了很多才聽懂這個梗)

最後快要下車前,胡媽竟然脫口而出說我以前做飯店的時候…”

司機立刻又疑問了,洪可樂眼明嘴快的立刻表示胡媽家就是開飯店的

不過因為飯店聽起來實在是太財力雄厚的感覺,於是立刻改口為賓館XD

一路上的氣氛也是超愉快的!!

而且我們這次去台中遇到的計程車司機人都好好!!

從車站到飯店的時候,明明跳表是130

但司機說我們四個人所以120就好,這樣我們比較好算錢

超級大好人呀!!不像我以前剛去的時候,從車站到中技竟然被收了150…

 

回到飯店,開了房門、插上門卡之後,電燈卻完全不會亮

於是我們就大門開開的等著飯店的人來查看情況、還一邊大聲地聊著亂七八糟的事情

雖然遇到了跳電(還啥的?)這種事,不過整體來說我對飯店的印象是很好的

房間挺寬敞、而且乾淨舒適、再來房價也不貴,一個人也才700出頭這樣

輪流洗澡的時候,大家又開始東扯西扯的聊了起來

弄到了半夜1點多才準備上床睡覺

不過因為我被貴妃訓練習慣睡硬床,所以那天晚上睡飯店的軟床整個就失眠了

途中一直醒來,而且真的是輾轉難眠呀!!

 

PS.洪可樂竟然不記得我跟她在婆婆家同住了一個學期(還同房耶!)這件事讓我好震驚!!我們明明是那時才開始正式認識的在那之前根本沒說過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