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同期的同事要離職

結果BOSS立刻跑來約談我

害我那個本來也想要落跑的心情顯得十分尷尬

然後我鼓起勇氣告訴他

我想做我能理解的工作

而不是突然叫我去設計什麼熱處理爐子之類的

 

後來BOSS也說他認為我是比較適合電腦方面的工作

說會讓我嘗試看看我想做的事情

然後我那個出外遊蕩的心,就又被抓了回來

實在是太可恨了

為什麼我就是個抖M(超級被虐狂)!!

 

不過昨天才叫他不要為難我

他明明也答應了

然後今天一早跑來叫我幫他翻譯一下

「酸洗溶液中如果有銅成分殘留的話,將鋁放入時,銅就會附著在鋁上面,如此一來就無法利用酸去溶解鋁的表面氧化物

翻完了想說沒我的事了

結果他竟然問我為什麼?”

 

...

 

我幾傻眼話都是他自己說的,我哪知道為什麼!!

後來BOSS這是作業,去查出來告訴我為什麼。

離開的時候又說我會讓妳做妳喜歡的電腦工作,可是電鍍妳也要給我認真學喔…”

我那個瞬間超想翻桌

老娘我從國中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碰過物理化學

從高中以來讀的都是日文好嘛!!!!

為什麼要對一個基礎無能的人要求自學啊!!!!

啊你真的要我學的話,直接教不就好了

 

好吧,後來我就東翻西翻、東查西查

最後不是很確定的跑去問他,他才好好給我講解

 

是說當銅被放進溶解液後,會被溶解成銅離子+電子

CuCu2+(銅離子) + 2e-(電子)

(阿就是銅離子跟電子在溶解液裡面分手了唄!!)

and把銅拿出來,溶解液裡就只剩可憐的銅離子孤身一人遊蕩

之後再把鋁放進溶解液裡面的話,鋁也會被迫分手變成鋁離子+電子

AlAl3+(鋁離子) + 3e-(電子)

但是這個時候!!!

銅屬於重金屬、鋁屬於輕金屬,也就是說銅比鋁來的強

而電子小姐如果跟銅離子結婚,自然會比跟鋁離子結婚來的穩定

於是

銅離子就小三了唄!!!!

 

最後的結果就是銅離子直接黏上鋁的表面,在表面形成一道銅膜

本來是想要藉由溶解液去除表面的氧化物

但如果溶液裡面有銅離子存在的話

表面就會直接被鍍上一層銅自然不是我們要的效果了唄

 

以上就是我這個超級門外漢的理解

不知道有沒有錯

管他的反正老娘也不是專業

大概就好了

 

PS.

BOSS還說,這個因為實在是基礎中的超級基礎

所以書上還是網路上都找不到有人講解的

 

那他還叫我自學!!有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