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被前陣子飛來的白目空降部隊氣得不輕

而周圍的同事似乎也被他煩得不得清靜

我這兩個禮拜翻的白眼明顯的比去年一整年來的多許多

 

要說這個人有多白目

那還真是不太容易說明的程度

例如某天,白目長官主持著會議進行,

途中老大針對某件項目拋根究底的詢問了

白目長官盡力翻譯,

但我總聽不懂他的中文在說什麼

甚至後來他還開始瞎掰了起來

他當這間日商公司只有他一個人會日文嗎?還掰得那麼起勁

最後負責回答問題的人實在是跟他不能溝通,

於是旁邊的人(like me~)才又幫他解釋了一遍老大的問題

 

當時因為白目長官才剛進公司一個月,

所以我對他的評價是很寬容的

可是完全不能理解,聽不懂的話為什麼不明說就好了?

才進公司一個月,這些內部的事情怎麼可能都能聽明白?

聽不懂是理所當然啊,承認了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不恥下問解決事情的根本才是正常人的做法吧!!

白目長官不知怎麼就是要裝的自己日文很強、可以跟老大溝通無礙這樣

整個狗腿也抱太快了噁心

 

對於他很想強調自己日文很強的這件事情,我真的是很無言

 

例如某天我的不良報告書裡寫発見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然後他就很堅持要我改成発見しませんでした。

他說一個是沒能發現、一個是沒有發現,意思差很多這樣

這麼簡單的句子我能不明白嗎

於是我解釋,今天客戶就是發現了這個不良所以客訴

不良存在於該商品,這就是一個無可否認的事實,

而我們當初檢查這個商品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這個已經存在的不良,

這不是沒能發現是什麼?

 

說實話,我其實覺得哪個都沒差

只是他一直噹我的日文,讓我整個很不爽而已

TNND,老娘讀了十幾年的日文是你能噹的嘛!

而且白目長官之前還被老大說過

你的日語文章很獨特,像這種比較制式的文件你可以請陳或林幫你翻譯

TMD他拿什麼噹我啊!!有病=”=

 

每次營業叫他查什麼資料回答客戶他就在那邊喊說

~我是品保不是技術耶~~”

TNND自己三不五時就發郵件來叫我做這做那

重點還叫我準備品保人員檢驗的資料給營業

老娘我才要怒吼我是技術不是品保好嘛!你也不是我直屬上司在那邊吵個屁啊!”

而且客戶抱怨的報告書為什麼要我寫?不能理解

客戶抱怨不應該是品保或營業處理嗎?

我還真沒看過哪家公司是由技術開發人員去跟客戶連絡的

 

然後更無言的事情在前幾天又發生了

是說自從跟我同期近來抗爭的同事離職後

老大交代人事部門需要新人補上

詳細的條件我是不清楚,但就人事部找個一個化工系的來看

肯定是要來拯救我脫離苦海的吧!!!

(老大自己之前也跟我們說過要增加技術力足夠的新人啊~)

 

確定新人要來之後,老大就跑來跟我們說

你們也知道這家公司的人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希望你們多幫忙新人學習

結果新人來報到的當天,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員工手冊發呆了一整天

但當天我實在忙到差點翻桌打人,所以我只好隔天再來關心一下新人狀況

 

結果這一問了下去,我同事就炸鍋了

這個同事跟我一樣是去年才進公司的,

而且很悲催的隸屬白目長官直屬手下

炸鍋的原因是什麼的,是因為白目長官命令她

妳把之前離職那位小姐的工作交接給她就行了。

 

我這時才被這位長官的白目長度給嚇到

儘管同事一再地跟白目長官解釋

要先讓新人了解產品的種類、工程的大略內容等等

之後再交接工作給她這才是常理

但白目長官的白目程度真的不是蓋的

自己堅持就一定要把離職那位小姐的工作立刻交接給新人

甚至還誇口說離職那位的工作比較簡單,而且這個新人今後跟你們做的工作不一樣,不會讓她做那麼複雜的工作,就只是一些資料等等的事務處理而已。

 

這番話讓我一聽,我也立馬就炸鍋了!!

只是事務處理的話你TM找什麼化工系啊!!!

要這樣玩的話讓她跟我換啊!!老娘我日文系更適合處理文書資料吧!!!

而且他用什麼豆腐腦去認為離職那位小姐工作比較簡單的?

比較難好嘛!!!難很多好嘛!!!!

她哪只有事務處理啊!!她還負責某些設備的新設跟新產品開發好嘛!!!!

花點時間去了解現狀再來判斷該或不該是有那麼難嗎?

簡直是白目到能修仙的地步了

重點後來連某位大前輩都忍不住去安慰我那個倒楣在他手下的同事說

他剛剛講的那些,我也覺得很扯。

 

結果沒有結論,白目長官就說他先帶新人去廠內認識一下環境

而我剛好有空,就先整理了一下工程資料

想說等一下有碰到可以稍微講解一下

結果沒想到我去現場檢查室,立刻就看到新來的小姐呆在那

一問之下,才發現白目長官什麼也沒交代

就叫她待在檢查室看看其他人怎麼檢查的、學習一下這樣

我深深地覺得,這個白目真TMD就會浪費別人的時間

 

今天如果是要讓這個新人當普通的檢查人員,

他這麼安排我也沒什麼話好說

但不是啊!這新人跟我們還有他自己一樣,

是老闆找來打算用來改善品質的吧

連這麼基本的事情都不知道,他狗腿是抱到哪裡去了?

 

於是我氣得就把新人直接帶走,

然後火速去跟白目長官要了新人訓練的排程

(排程超好笑,才四天就結束了…)

接著花半個早上跟新人說明了一下產品的種類跟工程大概內容

只不過我也是半調子,所以也解釋的不是很清楚的樣子

後來新人跟我說她其實也不知道自己進來之後會做些什麼樣的工作

於是幫新人補完不是很完整的工程資訊之後

我就立刻拿著那張可笑到極點的新人訓練排程表去跟老大抱怨說

第一,新人昨天一整天都坐在位置上看員工手冊。

第二,這張排程表的訓練只排了四天,而且指導者還是今天第一次知道自己是指導者。

第三,請問新人以後的工作方向如何?我們應該要教她關於什麼的內容?”

然後老大一聽,果不其然就搖搖頭

說這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做事這麼兩光

於是把白目長官給叫進去念了一頓,稍微讓我消了點氣

(雖然我肯定他沒聽懂多少~)

 

後來白目長官重新擬定了新人的訓練排程,

雖然我覺得還是很兩光,但無所謂

既然你說新人不是來幫我解決困難的

那我也沒必要插手那麼多,

況且跟他講那麼多他也聽不進去

那就讓他自己去撞牆之後再知道痛吧

 

PS.白目長官超白目的。

每次他有事找我就在那邊叫說妳過來一下

我有問題要跟他確認他就在那邊說等一下再說,我很忙沒空

他令堂的!!每次聽到他叫我的名字都超想吐的!!噁爆

裝什麼熟啊!!我副理跟我老大都還叫我陳小姐ㄝ!你憑什麼啊你….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