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的另外一個限制級,就是郭富城演的"殺人犯"

這片一開始看不覺得是限制級,就覺得只是很普通的警察片

可是才看到1/3的時候...突然覺得不太妙了...

 

也太恐怖了... 

劇情簡介 

凌光 (郭富城 ) 是一位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他是警隊中的模範人物,入職多年屢破奇案,更即將晉升警司,堪稱最有前途的「未來警隊一哥」人選。凌光擁有幸福的家庭:妻子程希愛 (張鈞甯 ) 美麗溫柔、兒子活潑可愛,一家生活品味優雅。一幅美好人生的圖畫,卻因為一宗連環謀殺案而完全改寫!

 

凌光於調查一宗連環謀殺案期間昏倒於案發現場,醒來後,不但發現自己失去了短期記憶,更發現他的好拍擋竟然重傷於同一現場,但後來終究不治成為近日「連環放血凶案」的第三個受害者!兇手每次都用最殘暴冷血的手法,令受害者被放血至死!而兇手每次殺人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令警方完全束手無策。

 

凌光升級在即的時候遇到這宗香港歷史上最殘暴的兇殺案,他自然不惜一切,全力緝捕兇手,更要還他死去的好拍擋一個公道。但在查案的過程中,他竟發現每一條線索、每一個證據,都接二連三地指向他就是兇手!他越深入追查,他的嫌疑竟然越來越大!當信任的好友也開始懷疑他的時候,凌光的短期記憶亦未能恢復過來….而逐漸連唯一可以信賴的證據 - 自己 - 都沒法證明他的清白!

 

旁人的不信任正一步一步地,將他迫向瘋狂崩潰的邊緣!到底…..他是不是真的兇手?

 

這個的限制級跟忍者刺客完全不一樣...完全是屬於心理變態型的...

我覺得心理變態要演的讓人害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郭富城做到了...我從中半開始就一直抓著我大姐的手

然後時不時的說著"ㄎ妖~很恐怖耶~不行了~我看不下去了~MD~怎麼會這樣~"

 

整部片劇情的氣氛營造很好~看的時候真的一直覺得很驚悚

從他發現凶器有可能是他家的電鑽、兇手在工具室留下的血掌、到看見兒子的玩偶被人用電鑽穿刺了幾時個洞,兇手正透著著訊息告訴他我就在這兒,你身邊哪。

 

從他失去的記憶開始,他發現所有的人都開始不信任他

除了自己以外唯一知道真相的重傷警員,也宣告不治

當線索一一浮出檯面,每一條線都連接到了他的身上

他沒有記憶,無法解釋,想要隱瞞卻又遭受誤解

 

後面一半的劇情就被我猜中了,但是真相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而那真相雖然看起來是合理的,但我總覺得有些牽強(大概是小朋友的演技還是有限感覺沒那麼有說服力…)

不過也只是一開始不能接受罷了,越看到後面...就越融入那樣的設定裡

 

主角知道了一切的真相(我原本以為是他在幻想),後來警察找上門來

他告訴他的妻子荒唐的真相,顯然她並沒有完全的相信他

但是他真切的叮嚀著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若是她發現了某些事情

他希望她不要去查、也不要去問、更不要去想

 

他以為她的妻子不會相信他

但卻因為她相信了,進而發現了真相,後果可想而知,不會太好

 

殺紅了眼...真的很嚇人...  

 

最後面他跟她妹妹會面的時候,什麼話也說不出口的樣子

~真的太折磨人了!!!

看到了結局,我只能說...編劇的人真的太可惡了

實在是~~~~~~

結論只有一句話,影帝不愧是影帝啊!!!

 

題外話,我還看了2012

原本聽我悠說劇情不怎麼樣,可以不用到電影院去看...

後來我在PPS瞄到,就順便看了,我覺得還不錯啊!!!(途中我都哭三次了!!!)

這比較不像一般的片子裡只有一個主角群

它把一些原本沒有關聯的人,各自的故事都表現出來,接著在某些事件裡面互相關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不論長或短

劇情是很芭樂沒錯,不過這種災難片不都是這樣的嗎?

先是看出人性自私的一面,到最後因為某些人的某些話~敲醒了那些掌握大權的人

於是大家就都得救了~

但是每次看到那些不該死的好人只因為沒錢沒勢就被丟下受難的時候

那些有錢人驕傲的嘴臉真是讓人想砸電視...

但我還是覺得編劇的很過分,因為有些明明就不會死的人卻慘死了

在我看來只是他想要讓結局完美的需要而已~就覺得很故意~

就是想把某些事情變的合理化~所以犧牲掉了好人的感覺~(雖然我本身也沒有特別喜歡那個角色)

 

總之這是一個看了很多電影的週末~

 

PS. 我還看了馬達加斯加12 普通好笑,只是有時候很想揍那隻斑馬= =”

    還有舞出....忘了名字,舞出什麼的...就是個鄉下少女跳舞的奮鬥片~這個也是普通

    另外還有一些沒啥印象的片子~一定是不好看的~就不用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