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之前有一天陪AMY&NEWS去修頭髮的時候,從電影雜誌的介紹看到的

當時就覺得很有興趣,想說會有美美的動畫畫面可以看

之後還上網找了預告片看,真的就完全吸引了我

 

這天跟阿彭、悠、還有我大姊(她說她最近瘦了,所以我不能在叫她大隻的了,雖然我認為這是很明顯的心理作用而已。)四個人早上先去了好樂迪,下午3點多又到了遠百去看阿凡達。

 

雖然知道一定很多很多人,但我們到場的時候,4點多的那場只剩第一排的座位了

賣票的小姐說,不然5點多的還有剩第四排的座位

我是想說,第一排跟第四排根本沒差多少,而且要多等一個小時很浪費

所以決定要看4點多的,但是沒有想到

就在我們猶豫的一瞬間,4點多那場的座位已經賣完了= =”

而且5點多那場的第四排,後來進去之後才發現是最邊邊的位置

整個斜的不得了我都要變斜視了

 

結果開始放了預告,看到了十月圍城,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滑落了

因為眼睛好痠狂流目油的啦

然後正片開始沒多久,我又流淚了

不是因為感動,感動的點根本還沒到,大家都在呵呵笑著的時候,我卻因為眼睛太痠,而流下了晶瑩淚滴啊!!!!(其實這都不是重點)

 

其實看之前,我就跟悠說,這拍成侏儸紀公園肯定很嚇人

結果片子開始沒多久,我就看到了男主角被野生動物追殺的戲碼,超刺激的!!

剛開始,我還以為阿凡達是一個人名咧,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代稱

 

AVATAR 

~大綱~

未來世紀時,人類為取得另一星球資源,開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達(類似複製人,外貌是美人的樣子),並能以人類意志思維控制(就是本尊可以操控複製出來的阿凡達),以利在潘拉星球生存活動(該星球上的毒氣讓人類無法自由活動,只能待在自己有氧氣的基地)並採尋一公斤2千萬美金的礦輸送回地球。失去雙腿機能以輪椅代的退役軍人傑克的雙胞胎哥哥原本是阿凡達的研究員兼操控員之一,但在出發去潘星球之前不幸遇害去世,然後他們找上了傑克,希望他能代替他哥哥操控阿凡達。(基因排列相同)

傑克決定接受實驗來到美麗的潘拉星球。現實的況是,地球人想得到的礦地就在其中一族美人的村落之下,而傑克的任務就是操控阿凡達去取得美人的信任,探出他們部的一些秘密勸他們搬離那裡。然而,傑克在與納美人接觸且結識了奈蒂莉後,卻面臨一場意想不到的浩劫,同時也開展了這位為現實所逼的英雄一段探索與救贖的旅程。

 

我大姊看完之後的結論很簡單,就是"普通的英雄片"

真是沒血沒累的人,話說英雄片既然被稱做英雄片了,不外乎就那些個劇情走向嘛~哪有普通不普通的,不過我個人就挺喜歡看"英雄片"的啊。(超人例外,我不愛看內褲外穿的)

 

姑且不管是不是芭樂劇情,至少創新的背景設定還有美的冒泡的動畫都讓我超享受的

而且其實整體感覺挺完整的,過程跟結局都不會讓人覺得有不足或太過的感覺(片長近3小時)

只不過中間的調情(?)戲碼,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兩個有尾巴的像貓又像人的巨型纳美人!!!詭異到極點了!!!

真不知道當下跟著父母來看的小朋友們,怎麼解讀= =”

傑克最後是不是換髮型了啊~ 

 

而且裡面打打殺殺的,真不懂這片怎麼會是普遍級 ? 好說歹說應該也是輔導級吧

不然那些小朋友看了就以為,反正只要是壞人就可以殺,射他個幾箭人家還會稱讚叫好的~”~

雖然看到後面,那些固執又欠揍的傢伙挨打時,我心裡的確爽快

 

我覺得這劇情的賣點,就跟以前看Last SAMURAI一樣

主角原本是敵對的那一方,卻在跟對方朝夕相處之後而改變自己的想法

(但我想傑克想成為纳美人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有腳可以用了~而且運動神經非凡啊= =”)

當然幫助了弱小的那一方,主角就成為他們的英雄啦~

而最讓觀眾感動的是什麼~當然就是寧死不屈的雞蛋碰石頭橋段

他們有所謂的驕傲、有所謂的自尊、所謂堅強的心靈等等(想的到的讚美就是了)

那些無形的東西透過畫面的呈現去震撼觀看的人的心,去讓我們感受到了堅忍不拔的韌性

只不過阿凡達比武士們有號召力就是了,因為最後艾娃聽到了他的心聲

給他送上了無敵的援軍一群~

 

話說,如果那個長的像三角龍卻破壞力十足的鐵鎚頭型四腳生物如此刀槍不入的話

那些座騎獵人的纳美人怎麼不去騎他們?那個一定比他們騎的小傢伙有用的多~

最後奈蒂莉騎的那個也是,他們大家應該閒來沒事的時候就去征服一下的

這樣就不會戰爭來時方恨少 

還有傑克也太隨便就征服紅色大鳥了吧!! 他當初抓自己騎的那隻還掙扎那麼久

結果抓紅色大鳥回來的時候,還毫髮無傷的樣子(“沒鼻他真的變強了= =”)

 傑克喜新厭舊~拋棄了這孩子~

 

另外我要說,這部片的設定真的有把我們中國人放在眼裡

因為,纳美人的髮型,不就是清朝時期的小辮子嗎!!!!(剛看到時真的很想笑)

不過辮子裡面有奇怪的神經可以連結別的生物或其他東西,讓我覺得實在很好奇

難道那辮子會是成型的東西? 不像頭髮拆了就會散開? 打從一開始就是辮子的形狀?

 

總歸啦,花了錢看是絕對不會吃虧的片子!!! 人家都耗資百億了,不看的就吃虧了~

真的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看!! 那種震撼跟氛圍,自己在家裡看就大打折扣了啦!!

有閒有錢的人,就快去電影院享受一下被重金包圍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