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愛普莉跟陸斯恩離開了死靈主城,黑骷髏總部也頓時安靜了不少,只是有人樂的清靜自然也會有人因此覺得寂寞難耐。

 

「一天沒見到愛普莉,我的心就少一塊...可能...再過不久,我就活不成了吧...」維克多有一口沒一口的咬著手中的麵包,正坐在屋頂望著遠方邊碎唸著邊嘆氣。

 

坐在他身邊的喬翊瞪了他一眼,吞了吞口水說:「可以拜託你不要這麼噁心嗎?」

 

維克多沒理會他說的,還沉浸在自己悲痛的世界當中喃喃唸著愛普莉的名字。

 

...跟這種人做朋友,我媽在地下躺著都會哭了。」喬翊搖搖頭,還是吃自己的麵包實在一點。

 

「又不是第一天這樣了,你媽的眼淚早該哭乾了吧。」不知何時坐在喬翊身邊的多洛莉絲也拿了一個放在一旁竹籃裡的麵包吃了起來。卻在咬下去之後面有難色的又吐了出來,用極為驚愕的表情問:「這是什麼?好難吃!」

 

「妳為什麼在這?」多洛莉絲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喬翊被她嚇了一跳。

 

「工作呢?」維克多回過神來,倒是沒什麼驚訝。

 

「守門哪需要我出場?」多洛莉絲將手中難吃的要命的麵包丟回了籃子,又挑了一個看起來會美味一點的咬了一口,卻還是吐掉了。

 

「下面來的,都解決了?」維克多又問。

 

死靈一族雖然表面上歸冥界所管,但卻只是在等待翻盤的機會。他們也很明白,冥界的人從不相信他們的歸順,也將死靈城主以及他們黑骷髏隊視為眼中釘,但礙於面對地城以及背後的天界等等的因素,所以無法正面與死靈一族為敵。

 

於是冥王只能不斷的派人來探查或伺機暗殺他們,好藉機掌控整個死靈族,來作為保護冥界的城牆。

 

他們黑骷髏隊負責鬼殿的安全把關,但是若只是守門的話根本用不到隊長們出動。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他們幾個隊長都是很悠閒的到處遊玩過日子。

 

而唯一需要他們隊長做的,就是將冥王派來暗殺他們的殺手反暗殺掉,或者是經由那些人身上挖出更多冥界的消息。

 

「死了一個,不過都沒關係。」多洛莉絲又將手中的麵包丟了回去,拍拍嘴角笑著說道:「因為一個都不剩的,全進了我的籠子。」

 

聞言,維克多趕緊為她拍手叫好,大力讚道:「就知道我們多洛是女中豪傑!太值得依靠了!」

 

「呵呵,謝謝你的誇獎。」

 

「這些傢伙我都追幾個月了,竟然讓妳一夜就全拿到了?!」喬翊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氣的將手中的麵包甩了出去。

 

而那又硬又乾的麵包也不偏不倚的打中樓下的守衛,哎呦了一聲回過頭看見是自家的隊長,也只好摸摸鼻子繼續站崗。

 

「拖你的福囉。」多洛莉絲笑的媚人,這次還真是多虧了喬翊早把那幾個人給打傷了,所以昨晚她才能那麼順利就把人給抓回來。

 

「這不公平!太不公平了!!不公平啦~」喬翊知道自己花了好幾個月的心血全都付諸東流之後,孩子氣的踢著腳耍賴。

 

至於為什麼他會這麼在意這件事情,則又必須提到他們自家人的家規了。

 

黑骷髏四隊負責鬼殿的守門工作,剛開始自然是平均分配時數,只是到後來他們就玩起了一個遊戲。只要是自己的小隊執勤時抓到了刺客,就可以依抓到的人頭數來抵銷工作的時數,一個人頭可以抵一小時,但這只限於活捉的情況下,而該隊抵銷的時數則必須由剩下的三隊平均分配補足。

 

因為陸斯恩正外出中,所以由其他三隊平均分配麒麟隊的時數,不過因為麒麟隊原本就是時數最短的一隊,所以對他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而目前三隊之中,就屬喬翊的螣蛇隊時數最長,另外兩隊還算是旗鼓相當。再加上多洛莉絲現在這一攪和,他們螣蛇隊根本都不用休息了。

 

看喬翊懊惱的樣子,維克多還幸災樂禍的朝樓下大喊:「好消息啊!螣蛇的人明天開始又要加班啦!受不了的大可都來我劍魚這,我會收留你們這些可憐的小東西的唷!」

 

他們人在屋頂,都可以隱約聽見樓下的黑骷髏欲哭無淚的嘆息聲了。

 

「你們這些惡魔!」喬翊雖然不甘心,卻也沒辦法再說什麼。遊戲規則就是這樣,而既然他下海玩了就一定會遵守。

 

「那現在可以回答我這些麵包為什麼這麼難吃了嗎?」多洛莉絲用手指輕彈了一下那裝著麵包的竹籃問道。

 

無奈的接受了事實,喬翊解釋著:「哪會難吃?這可是用人家進供來的大洋旗魚做的,多高級的食物啊!別人想吃還吃不起呢!」

 

「你說什麼?!」維克多嚇的跳了起來,手上的麵包也早就掉了下去。

 

「噁啊~好噁~」聽到是魚肉做的麵包,多洛莉絲深深覺得噁心的抓著衣領乾嘔了一陣。

 

「你竟然拿這個給我吃?!」此時的維克多微瞇著雙眼,忍著滿滿快要溢出的噁心感,殺氣十足的瞪向喬翊。

 

「是你說要吃麵包的啊。」喬翊縮了下退後了點,發現情況不對正準備落跑。

 

「你還說!膽敢讓我吃下自己的同類...今天不把你大卸八塊我就不是人...」維克多握緊雙拳咯咯作響,沒等下一秒就掄起拳頭朝他撲了過去。

 

喬翊靈敏了向後翻了一圈躲掉了他的攻擊,又趕緊爬了起來邊吶喊著邊逃離現場:「哎!不要衝動啊!反正你本來就不是人啊!我們可是死靈耶!」

 

...你這該死的白癡!」維克多更是殺紅了眼睛,立即追了上去。

 

留下多洛莉絲一個人還在原地乾嘔。

 

沒一會兒,就聽見附近打鬥的爆破聲以及...喬翊的慘叫。

 

「噁...真受不了這些人...」多洛莉絲輕輕的拍拍自己的舌頭,轉身就跳了下去。

 

接著直衝自己的蒼龍樓灌了一杯水,想去掉口中的味道。她喝著水邊望向外頭,還看見喬翊被當成皮球一樣,讓維克多給打飛了回來,直衝總部的地板。

 

而又見維克多似乎沒打算就這樣放過他,還殺氣騰騰的從遠方丟了一記冰系魔法過來,為了保護她最愛的黑水晶水池,她趕緊放下水杯衝了出去張開結界擋掉了自天空射下的無數冰箭。

 

「快讓開,多洛。」維克多說著,也從屋頂跳了下來。

 

「要玩喬翊可以,可別把我的水池給弄壞了。」多洛莉絲不滿的收掉了結界,嬌聲抱怨著。

 

聞言,維克多才看了一眼她身後的水池,不好意思的笑道:「喔!抱歉、抱歉,火一上來就失去理智了。」

 

黑骷髏的人都很清楚這水池是多洛莉絲親自設計監工建造的,而她平常最喜歡的就是坐在水池上頭看著大夥玩鬧,那能讓她感覺到家族的平和溫暖。

 

「嗚...」可憐的人肉皮球喬翊這才從地上爬了起來,委屈唸道:「我的命還不如一座水池...」

 

「你,跟我出來!」看見喬翊爬了起來,維克多迅速火氣上升,指著他大喊。

 

多洛莉絲轉頭看了滿身是灰、臉頰紅腫、手臂還帶傷流著血的喬翊,心裡真是很不忍,於是又回頭對維克多勸道:「好了啦,他又不是故意的。」

 

「多洛...」聽見多洛莉絲還幫自己求情,喬翊雙手合十差點沒跪下來把她當神仙來拜了。

 

「況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腦子裡就是少幾根正常人應該有的線路,所以才是喬翊啊。」多洛莉絲甜而不膩人的聲音這麼說著,後頭的喬翊卻有種被人打了後腦杓的感覺。

 

...妳這麼說也是啦,跟一個白痴計較是顯的我太小氣了點,可明知道我就是劍魚還拿同類來讓我吃進肚子這種蠢事,一般的白痴怎麼可能做的出來!」維克多這才稍微冷靜一點看了一眼站在多洛莉絲後頭遍體鱗傷的喬翊。

 

「所以跟一般的白痴計較都顯的小氣了,更何況是跟嚴重白痴而且十分白目的人計較呢?」多洛莉絲說出最後一句殺手鐗,她知道愛面子的維克多一定會就此讓步的。

 

...要是沒有多洛,今天你就死定了!」維克多朝喬翊吼了聲,才哼了口氣去找其他食物去一下嘴裡的味道順便消氣一番。

 

多洛莉絲看著維克多離去笑了笑,才轉身跑向喬翊。

 

「我怎麼知道劍魚跟旗魚是有關係的...那不然他就不要吃魚不就得了...」喬翊邊碎念著邊拍拍身上的灰塵。

 

「呵...」多洛莉絲跑到他便前,抬頭望向滿臉是灰的喬翊不禁笑了出聲。

 

不過他一臉無辜又無奈的眼神讓多洛莉絲又趕緊收起了笑聲,然後舉起雙手撥了撥他凌亂的黑髮,輕輕的拍掉了他臉上的灰塵,並且安慰說道:「喬翊乖,是維克多脾氣太壞了。」

 

「脾氣壞就算了,下手一點也沒留情。」嘆了口氣,喬翊一邊觀察自己身上的傷,一邊自己放了幾個治癒魔法。

 

「那你又不擋也不反抗的,他打起來當然爽快啊。」多洛莉絲又伸手拍拍他身上的灰塵,還幫他把衣領拉正,整理了一下服裝儀容。

 

「說到底也是我讓他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挨一點揍也算是應該的。」喬翊檢視完身上的傷之後,才有些懊悔的對她笑了笑解釋。

 

看他一個大男人一臉懺悔的模樣,多洛莉絲呵呵笑著伸手環住他的脖子用力的抱緊了他,只是那動作卻扯痛了喬翊身上無數個正在癒合的傷口,痛的他不得不發出哀嚎。

 

「我們喬翊就是這麼可愛啊!」多洛莉絲滿意的摸摸他的腦袋,笑咪咪的說。

 

「哎唷、好痛耶!可不可以等傷口好了再來抱抱啊!」被迫微微彎著腰的喬翊也是哈哈笑著回答。

 

沒一會兒維克多又因為劍魚本部裡翻不出任何食物而又出來指使喬翊準備大餐,看見他跟多洛莉絲還在那裡抱來抱去的玩著,於是他也攪和了進去,三個人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哈哈笑著玩鬧了起來。

 

玩到肚子餓了,就決定去美食天堂的麒麟本部偷一點好吃的出來享用。

 

結果沒幾天,麒麟暗藏的所有珍貴食材就全都進了三人的肚子裡。當然等到麒麟回來之後,維克多以及多洛莉絲一定會很有默契的告訴他,那全都是喬翊的主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