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登陸前我這趟日本流浪計畫還真是一波三折

從三月初辭職後立刻遇上311關東大地震開始

這計劃就開始無止境的變更+延期了

 

剛開始想說既然關東這麼危險,那我去關西好了

以前公司的客戶大部分都在關西地區,就他們在地震當天還立刻傳真來跟我報八卦這舉動看來,關西地區似乎是沒啥被影響的

接著為了台灣JYJ演唱會來台的名古屋+愛知的朋友們竟然語出驚人的說

每天看新聞報說大地震災害嚴重,但我們一點實感也沒有,甚至覺得那是很遠很遠的地方發生的災害…”

於是我便決定了要往關西地區前進!!

 

!!我找到的商用日文學校卻是在東京

於是這項流浪計劃就開始亂七八糟的拖延了

 

到了五月初時,想說再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其實一方面是因為學校開學日在七月的關係)

所以跟MISA討論了一翻,想說既然都要去東京,兩個人住會便宜一些

於是我就去問了レオパレス21(Leopalase21)家租屋公司

他們家是附家電、包水電、設備齊全,但就是房租不便宜

但其實價位在日本來說,是便宜的只是對我們錢賺得少的外國人來講,這數字很嚴苛呀!!!

 

因為其實房間內部的格局就是一個人住的套房,雖然他們不介意客戶要幾個人住一間房

MISA覺得如果沒有隔間的話,兩個人一起住就比較沒有隱私可言

再加上我倆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互不認識的若是有朋友來訪的話會很尷尬

所以最後就決定還是分開住了~

 

雖然其他地方有比較便宜的房子,但Leopa包水電有家電(微波驢、廚房、冷氣等等)這些條件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夏天到了,若沒有冷氣可吹真的很要命耶

但以我的預算來看,大概只租的起東京郊區的物件,那時候看中的物件坐電車到新宿大概要1個小時又15分左右吧

 

結果就在我決定要去租房子的兩天前代辦社寄了封MAIL…是關於大阪的某間語言學校

然後我仔細的看了下,發現也有商用日文課程!!!而且學費是跟我原本找的那間一樣便宜!!!

 

於是我立刻就改變流浪的地點,決定直衝大阪了!!!

接著用東京郊區一樣的價錢租到了大阪這邊離學校只有十幾分鐘電車車程的物件!!

 

這一切發生的非常突然,而且我去租屋那天,本來看中的物件都被搶光了= =

(前後不過兩天,是有多熱門啊!!!而且就一個早上的時間,我就錯失了離學校只有兩分鐘車程的物件)

而房子不簽約就不能保留,就是一個先搶先贏的規則

然後簽了約的房子一個禮拜後就開始算租約於是我5月底簽約時,6/3就算租約開始了!!

接著趕緊把學費什麼的都繳了,火速的訂了機票就出國啦!!

 

重點是...我的租約應該是2011/6/3~2012/6/2(一年整)

結果我訂機票的時候...腦子只記得一個是6/3一個是6/2,不記得哪個是開始哪個試結束

於是就訂了6/2出發的機票

 

而且這個白癡的錯誤還是等到房仲業務打來跟我確認明細的時候,我才發現的

提早一天去,第一天就得住飯店了

原本是想住我的愛Super hotel,但一個人住實在太貴了!!!!

最終...為了省錢,我還是選擇了超便宜的Hotel中央…一個晚上才2300日幣!!!

 

出發前幾天都忙著整理行李,順便去洗了洗牙結石

話說我應該不是第一次去洗牙齒,但少說也有六七年沒洗過了吧= =

本來很擔心牙醫會嫌棄我一口蛀牙…

結果沒想到他竟然說我的牙齒很乾淨,因為沒啥結石所以一年洗一次都沒問題呢!!

我每天晚上刷牙洗臉花這麼久時間不是做假的啦!!哈哈哈哈~~~

(雖然我姊說牙醫那是客套話,但我不覺得牙醫有需要跟我客套什麼呀!!這真的是事實啦~我雖然一口蛀牙~但還是挺乾淨的= =)

 

接著為了這一年流浪期間可以平安健康,我媽帶我去拜了好多地方XD

但很慘的是...前一天為了去接某個人在中午時騎車出門,結果臉被曬傷了!!!!(因為我在前一天才去美容診所做AB酸去角質拔粉刺的皮正薄的時候…)

雖然我很努力的擦乳霜又冰敷的,但整張臉都還是紅通通的…

結果去拜拜時,因為得在太陽下走來走去,廟裡又沒冷氣這回事…我回家之後又冰敷了好久好久才稍微退紅一些,而且之後結痂脫皮也沒有換一張白皮給我…整張臉都黑了一圈

 

話說我在博杯求保平安的銅錢時,只丟一次就聖杯耶

讓我那天心情爽的不得了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