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七八糟廟會篇 

我第一次參加的日本廟會就是學校旁邊的生國魂神社夏祭啦 

日本廟會其實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 

就是封街+擺攤,就是攤販的花樣倒是比台灣少了許多 

不過大家都會穿著浴衣來逛街,讓這景色添了十足的日本風味 

尤其是小朋友們身上穿的浴衣都超可愛,看得出來是經過爸媽精心打扮的

這個夏天逛了好多廟會呀...   

(話說生國魂夏祭的時候Tina回台灣就沒跟到了...) 

 

 賣小雞的那個讓我想起國小運動會時校外的攤販耶...  

上面這張彩虹有兩道,看得出來嘛??? 

實際看到的時候是很明顯的說... 

說起來生國魂夏祭應該算是挺大的祭典 

因為連辦了兩天,然後我也連去了兩天(那時還覺得新鮮呀!) 

第二天是跟Wan-yu兩個人一起去的(其實同學們也去了,只是都分開走了) 

我們先是走走逛逛,吃了霹靂鹹的串燒(這裡真的鹽巴不用錢="=)、還吃了刨冰消暑 

 

之後我們就進去神社裡看正港的祭典了 

前戲是一些小朋友跳舞龍舞獅的Feel,是沒有台灣的那麼狂野啦 

看到一些超幼齡的娃娃跟著隊伍邊走邊跳,真是超可愛的 

好想在那肉肉的臉頰上給他捏一把唷XD 

左邊那還是卡拉OK大會咧!!   

然後接著是少年們表演打太鼓的樣子(上圖左下)

聽Wan-yu說少年們坐在台子上打太鼓,然後打著打著旁邊的人會把那台子翻倒

然後少年們就還是在那歪倒的台子上繼續打太鼓這樣...WHY??

因為我第一天隨便晃了一下就回家,第二天也沒有待到最後

所以這段我都是聽別人說的

不過我有問學校的義工(一周一次跟我對話交流的日本人)

結果是...她也不知道為啥要這麼做...

但大家都猜應該只是為了向觀眾展示他們高超的打鼓技巧= =

 

後來Tina回來之後,我們又去了Wan-yu家附近的稻荷神社祭

這次湊齊了三個人,所以就決定要穿浴衣去逛了

(我的浴衣是網路買的3000日幣一整套唷~不過木屐SIZE對我來說太小了= =)

 

這天Tina本來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文字燒

可沒想到走進商店街,那家店卻沒開門

於是我跟Tina兩個人就隨便找了家店進去

然後又一個沒想到的是,隨便進去的那家店竟然是個名店!!

店名非常的令人困惑...叫"○△□焼富紗家"

我們研究了很久該怎麼念,最後在Wan-yu的旅遊書上證實○△□念做"mandara"

 

那天一進門我就看到佐藤健的簽名....

重點我的愛春馬的簽名不過就在他的正下方...

那時剛好是午餐時間,店裡人很多

雖然只點了兩人份的套餐(不便宜呀!),不過最後三個人都吃得很飽

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明太子山藥炒麵(是義大利麵吧??)

還有豆芽菜蒸肉片鍋,好吃到下巴都要掉了~~

 

吃飽後我們就到Wan-yu家稍做休息

接著看著時間差不多,大家就拿出了浴衣來試穿

雖然我對於穿浴衣出門有些微抗拒(因為覺得好麻煩...)

不過因為Tina跟Wan-yu幫我綁了好漂亮的蝴蝶結

而且還插了把扇子在我背後,整個超有Feel的

所以最後我還是穿著浴衣出門了!!

 Tina的浴衣是名牌溜!!  

但不是我在說...是誰一直在騙人說穿浴衣很涼快= =

那天真的快被熱死了...

而且可能因為我的浴衣是便宜貨,所以好像有點不夠長

走一走風一吹我就要露大腿了="=

還因為我平常走路跨大步走習慣了,穿著浴衣走起路來就很憋屈...

於是我就決定...再也不穿浴衣出門了...

 

到了稻荷神社之後,發現神社超小讓我們訝異了一翻

才覺得難怪一路上好像都沒有看到什麼要去廟會的人...

不過我後來很慶幸我們穿浴衣去的是小廟會

因為後來去大廟會時,一般服裝都那麼行動不便了

要是穿了浴衣我覺得我一定會忍不住衝去買套短袖短褲換上...

那天真的好熱好熱呀~~ 

逛廟會的時候因為實在太熱,我完全沒有吃東西的慾望...

然後好像只買了一杯甜到爆炸的白桃原汁喝

冰涼涼的是很消暑沒錯,但因為太甜了所以有種更想喝水的feel了,,,

(那真的是原汁沒有騙人吧???)

 

然後這天晚上我們去Wan-yu家附近的拉麵店解決了晚餐!!

掌廚的是位說中文的親切小姐~

這家拉麵還挺好吃的~煎餃超讚的啦!!!

不過日本的拉麵湯頭果然還是挺鹹的...

 我們都累了~~~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吃的起這家拉麵隔壁隔壁的韓國料理喔...?

 

然後好像沒過多久,我們就去了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天神祭了

天神祭也是一擺就擺了兩天,不過第二天因為我太懶所以就放棄了

雖然好像煙火挺華麗的,但聽Tina敘述他們艱辛歷程之後

我立刻就對錯過煙火這件事情釋懷了XD

天色全暗之後整條河岸都被燈火點亮了!!   

(Tina一開始就買了啤酒喝~還跟老闆合照XD)

天神祭真的很大排場,攤販沿著整條河川延綿不絕的樣子

雖然裡面賣的東西重複性霹靂無敵高的...但還是很壯觀~

我們過了天滿橋到另一頭開始逛了起來

但因為人時在太多,所以我們移動的速度真的就是龜速

 

話說那一串用竹筷子插著的叫啥來了我忘了耶...   

Tina也帶我們吃了些經典的小吃(龍鬚糖就只是瞄了一下而已啦XD)

後來跟著遊行進了天滿宮之後,整個人多到水洩不通呀~~

而且回程的時候想說穿過商店街好了

結果一進去真的差點把我悶死...

人多到不行就算了,沒想到那商店街的屋頂整個都被罩住,一點也不透風...

結果我們沒走多久立刻就從旁邊竄出去離開這條街了= =

 

話說,我覺得天神祭收穫最大的就是這個撈烏龜的少年仔啦XD

經過攤子的時候只瞥他一眼整個就是驚為天人呀!!!!

身高帥!!外貌帥!!重點他皮膚好到誇張...

超級白裡透紅、水嫩水嫩的...羨慕死我了...

難得見到的帥哥...   

因為我的相機晚上拍不到什麼

所以我立刻呼喚了Wan-yu去偷拍美少年仔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