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真是一個非常喜歡使用眼睛的少女(再讓我多當個幾年吧…)

比起實際上去做那些動作,我更喜歡用看的

像是足球、籃球等等各種運動項目的比賽,我都喜歡用看的。

(世足賽真是個好活動!!雖然我每一屆支持的國家都不一樣)

不需要實際上場,光是用眼睛看著,也可以全身熱血沸騰

 

所以我喜歡看電視~小說~漫畫~電影~

所以需要透過眼睛來享受的事情~我都真是非常喜歡!!(看帥哥或看美女也是一樣的道理~)

小說呢~以前小時後都只會看言情小說而已

不過漸漸年紀增長了,就比較能接受翻譯小說的寫法~

雖然我不喜歡看第一人稱的,不過我還是很愛翻譯小說

 

標題:第十二個天使

這本書其實是因為我只要進了書店就想買書的怪癖而買下的勵志小說(是在網路書店買的)

想說評語寫的這麼的好,應該是真的寫的很可憐吧

這又是一個怪癖,我喜歡看悲劇(但也喜歡喜劇,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很廣的啦~)

這本書在我的櫃子裡放了很久很久~不是我想找藉口說沒時間讀它~

只是我是個不喜歡中斷的人,所以要找到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還真是不太容易!!

 

整本書的故事內容其實很簡單,非常好理解

好像沒有太大的高潮迭起,只是平平淡淡的敘述,然後讓你能夠了解主角的心情

看完了這本書之後,有點驚訝的是我還真的沒有為了它落淚

也許是因為我人在公司,又也許是因為我看的太快了也說不定

 

下面是一些故事情節的介紹,若是還想直接去看這本書的人就別看了吧~

 

當生命遭遇巨大悲傷的時候,你該如何渡過?”

 

主角在人生中最一帆風順且光榮回鄉的時候,意外的失去了摯愛的妻兒

過於強烈且突然的打擊,讓他久久無法接受事實

他封閉了自己不讓任何人接近,最後決定放棄生存的意志

就在那一瞬間,好友即時的拜訪剛好阻止了他

 

好友來拜託他擔任少棒聯盟的經理,當他回到了懷念的棒球場

想起了學生時期的美好回憶,於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這件事

卻殊不知這一時的為難日後卻拯救了他的人生

 

少棒隊裡面有個孩子異常的瘦小,一點也不像是個已經11歲的男孩

男孩雖然棒球打的不好,被其他孩子嘲笑

但他依舊有個陽光的笑容,並且全力以赴努力練習

因為他相信永不放棄!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將會越來越進步!

 

男孩的家庭環境並不好,父母離異,母親為了賺錢養家常常晚歸

他不怪母親沒有時間陪伴他,我想是因為他知道母親能給的愛不是只有陪伴

就算騎著老舊的腳踏車、帶著磨爛的棒球手套、穿著破爛的布鞋

男孩從不吝嗇給於別人他的笑容,而我想主角就是被這樣的笑容拯救了自己

 

漸漸的,男孩的那份知足、積極、努力都像是有傳染力一樣,感染了整個球隊

隊友們也不再取笑他,每個人都是真心幫他加油打氣

這一段大概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喜歡那種朋友的羈絆

一起打拼一起努力,難過的時候也能互相鼓勵

 

主角似乎也從男孩的身上學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

只是球季結束後,他們各自回歸正常的生活

主角卻在某一天意外的接收到男孩已經不久於世的消息

 

男孩的主治醫生說,男還有顆腦瘤,沒有辦法動手術切除

而且因為腦瘤而造成視覺上會有疊影,這大概就是他棒球打不好的主因

令主角驚訝的是,男孩知道自己已經時日不多了,卻能如此積極的面對自己剩下的人生

 

他不敢置信的問醫生:

「醫生,今年一整個球季,您也看見了,那孩子從來不曾停止拼命努力。他從不停止嘗試,總是為隊友加油打氣。還記得『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會越來越進步』和『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嗎?只有老天爺明白,他對天使隊的意義有多麼深重。現在你卻告訴我,那孩子練球打球、做任何事情都帶著熱忱、拼勁兒、魄力、歡呼與微笑,一再鼓舞其他孩子,甚至是在他……在他已經知道自己就快死了,也是一樣?」

 

而後來他去探望男孩時,男孩問他:「他有沒有告訴你,我就快死了?」

 

這話真的問的讓我覺得挺心酸的,不難想像主角是多麼的難以回答。

而也許,他已經有些將男孩與兒子的存在重疊了吧

面對摯愛的第二次的分離,不是沒有預警,但卻更讓人煎熬

 

看著男孩為了一些很小的事情而滿足、而感動、而快樂

你會有種感覺"我到底在貪心個什麼勁兒啊!"

就像當初看了一公升的眼淚,也真的覺得我們要知足惜幅

不過時間久了,那股警惕自己的心境也就淡了~(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型吧= =”

 

~我這人是詞不達意,難寫出什麼感想

總之只是想分享一下,這本書,的確有它的可看之處

若是大家也能去瞧一下就好了~

跟我借也是可以啦~不過自己來拿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