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ght,又是一個買來存封很久以後讀完的小說。

記得我剛買的時候,對它非常的有興趣

好像是在NEWS家的時後,有跟NEAC成員提起過

說實在,我也忘了是為啥當時沒有去讀它

總之,錯過了一個好的時機,它就這麼被我送進書櫃裡供奉

曾經,YUUKO一度對它有興趣過

只是翻了兩三頁,又是老話一句

我真受不了阿斗仔寫的文章!! 他們無謂的修飾句子需要寫這麼長嘛!!”

雖然我一點也不認為描述場景的句子有什麼不好

 

說起來,為什麼又突然將它看完了呢

其實是因為這幾天,我公司裡的電腦出了點問題

某天下午,我正撥空努力的進行寫小說的大事業

電腦竟然自己關機了,毫無預警的

所以聯絡了電腦公司,於是我的電腦就送醫院了

沒有電腦,等於不能工作啊

昨天過了一天沒電腦的日子,發現真的是無聊到發慌了!!

心情又回到當初很菜鳥沒事做的感覺,忍不住想瞌睡

所以今天出門前,從書櫃裡抽出了這本書

 

WII LAVENDER OBEDIENCE 失控的邏輯課

如果無法解開教授設計的作業,這門課不僅將以死當收場,還要賠上一條陌生女孩的性命。這究竟只是一門單純的邏輯課,還是一場玩命遊戲?

新的學期即將展開,溫徹斯特大學的學科科目中,「邏輯與推理」這門課顯得相當與眾不同──沒有課程大綱、沒有講義也沒有課本,連授課也同樣是個幾乎查不到長相及來歷的教授。

第一堂課,教授只花了十分鐘說明,這學期他只出一道習題,一件發生在未來的謀殺案──有個名叫波麗的女孩,高中歡送晚會結束後回到家,隔天便失蹤了。

在接下來的課程中,學生必須好好運用教授提供的各種線案提示查出波麗的下落。若是沒有在學期結束前找到她的話,不僅這堂課會被當,波麗也將遭到殺害!

但是學生在調查的過程中卻發現,這似乎不是一道虛擬的邏輯習題,為何教授給的線索竟與二十年前小鎮上發生過的綁架案如此相似?波麗這個女孩是否真的存在?與教授不為人知的過去是否有關?這門邏輯課最後會不會走向無法收拾的失控狀態?

這究竟只是一門單純的邏輯課,還是一場玩命遊戲?

 

嗯~我就是喜歡這種解謎的故事啊

我剛開始看,很快的就被內容所吸引了!

就像女主角瑪麗不由自主的被波麗的謎團給吸引、就像男主角布萊恩被自己的執迷給征服而無法停止的追求真相一樣,看的人也會有相同的情緒產生,隨著劇情的高低起伏心跳加速或冷靜。

當教授在第一堂課給了學生對這件事情基本的認知,然後大家開始推測、理出一些頭緒、接著卻又推翻,隨著時間越來越近,逐漸浮現檯面的嫌疑犯、動機、場所、時間等等的推論,直到後來以為揭開了謎底,才發現不過是打開了通往地獄的一扇門罷了。

 

說真的,看著會感覺到很刺激。

就像是變魔術的時候,魔術師從嘴裡拉出一條很長很長的線(掛著小國旗的那種),真相就是這樣越扯越多,當我以為不會有盡頭的時候,故事卻突然轉折了。然後急速的改變了接下來的走向,然後當真相大白說實在的,我對於真相不太能接受。(因為我猜到了結局)

其中的謎團真的是很複雜,我到現在都還沒搞的很清楚(人名實在太難記了,都對不上誰是誰)。

而且我今天匆匆的看完了故事,還沒辦法好好整理整件事情哪部分是真的、哪部分是假的、又有哪部分是誰的過去。

 

總之一句話,真假難辨,你永遠不會知道是誰在說謊。

 

不過結局我有點小不滿,畢竟看到中間發現男女主角對彼此有依賴的時候,就會希望他們有個好的結局。直到倒數的50頁左右,我都還認為他們鐵定會在一起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

雖然也不能算是沒有在一起好吧,之後的事情我自己想像好了

整體而言,是一個值得閱讀收藏的小說囉~

 

附註一下評論

假如能不先偷翻看最後一章而破解這門邏輯課,理所當然該給你一個A!──紐約時報

拉凡德將心理驚悚題材精巧地放進學術研究領域中,編織出一面出色的謊言之網。──科克斯書評

一部擁有惡魔般天才的處女作小說,讀來像身處掛滿鏡子的屋宅,每樣東西都無法眼見為憑,直到帶來爆炸性結局的終章。──布萊恩‧費里曼(小說《剝奪》作者)

一個極為駭人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最讓人提心吊膽的善惡交界之處──學術殿堂。緊張刺激、不斷翻轉、原創性十足;小說像是自己有了生命一樣,領你一頁頁往下讀去。──彼得‧亞伯拉罕(小說《故事結尾》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