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沒買的書改編的電影(雖然猶豫了很多次,但結果還是沒買)

每次去逛誠品的時候,我都會先去看一下暢銷書排行榜

這本姊姊的守護者佔據榜上前幾名很久很久了

還有作者的另一本書事發的十九分鐘也一樣

這兩本書都是簡介吸引我,但卻在猶豫之後沒買的書

那天看完了姊姊的守護者電影之後,真是後悔了

我想我應該會去把它們都買回家供奉的= =”

 

稍微看了一下書評,發現小說似乎多了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光看電影的時候,其實沒有很清楚知道妹妹安娜到底怎麼想她姊姊

但小說似乎就說的很明白的樣子

 

內文

我最早期的記憶是,我三歲的時候想殺死我姊姊。那個記憶如此鮮明,我還不時想起當時她的鼻尖隔著枕頭套,抵著我的手掌的感覺。她不可能抵抗得了我,不過,我還是沒能成功。爸爸走進我們的房間,他要送我們上床跟我們道晚安,剛好救了她。他領我回我床上,對我說,「這種事絕對不能再發生。」

等我們大一點,我似乎是個不存在的女兒,除非和她有關。我每每在房間的另一頭看著她睡覺,我們兩張單人床之間有一道長長的陰影,我會細數有哪些死法。在她的穀片食物裡下毒。到海邊被退潮的水流捲走。被閃電擊中。

最後,我雖然沒有殺死我姊姊。她自己想殺死她自己。

或至少,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看了眼睛紅啊...

電影故事簡介

這故事是在說凱特(姊姊)從小罹患罕見白血病,原本是律師的母親莎拉,為了照顧凱特辭去工作而妹妹安娜是父母為了拯救凱特的生命,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人體救護站。

安娜為了姊姊,從出生開始還不具備任何思考能力時,就被父母以法定代理人的身份決定她必須為姊姊凱特做出某些貢獻,臍帶血、白血球、幹細胞、骨髓...等等。到後來即使她心裡並不完全同意做出這些貢獻,但卻會被父母以親情為名而行勒索之實。

終於有一天,凱特需要安娜的腎臟,而母親也毫無猶豫的認為要盡快進行移植手術,連讓安娜考慮的時間都沒有。因此,13歲的安娜抵押了父母給的項鍊找了律師,爭取自己「身體的使用權」,阻止她的「宿命」,而後安娜與母親就上演了親子對決的法庭大戰。

 

我在看之前,就已經有強烈的預感會需要衛生紙的救援

果不期然,很快的劇情就進入了催淚的場面

當凱特住院、母親收到法院通知書、全家人用責備的眼神質問著安娜的時候

只有唯一一個知道實情的大哥能夠諒解她、袒護她

當安娜哭著跟母親吵了起來,母親大聲罵著安娜,她哥大喊那一聲不要對她吼! ”

我的眼淚就奪框而出了

兩個都是他的妹妹,一個面臨死亡、一個面臨救與不救的掙扎,而他什麼也不能說

他知道凱特的痛苦、卻也明白安娜的辛苦,所以尊重他們姊妹的決定

 

不過雖然安娜與母親必須在法庭上對質,但卻好像沒啥影響一整家子的好感情(覺得是假像)

但其實這些真的都很無奈的事情

母親為了凱特放棄事業、為了救回摯愛的女兒卻漸漸的忽略了其他家人的感受,她愛的太深、太執著,所以矇蔽了雙眼才讓自己看不見其他的一面。

父親深愛著母親、孩子們,雖然前期他都順著妻子的意思要救回凱特,但後來卻發現緊抓著不放對他們而言並不是真正的拯救,所以他決定放手讓孩子們自己決定,卻也因此與妻子有了衝突。

哥哥因為凱特生病而失去了父母大部分的關愛,對於兩個妹妹的掙扎,他看在眼裡也痛在心裡,他是唯一一個知道兩姊妹真正想法的人,但是他能幫的上的唯一一個忙,就是不說也不做,只能將一切深藏在心裡悶著。

安娜很愛她的姊姊,可是卻沒辦法用健全的人生去賭一場看不見結果的手術,她也知道如果她不救姊姊,凱特就會死,但她並不是凱特的附屬品,安娜有權利決定用健全的身體去過自己的人生。

凱特知道因為自己生病,讓哥哥面對了寂寞的童年、讓妹妹面對了捐贈醫療的痛楚與害怕、讓父親失去了愛他的母親、又讓母親變的過於執著。

也許在別人眼中,母親對安娜做的一切都是殘忍又可怕的事情,可是對凱特而言,母親就是她的守護天使直到最後當他們把話都說明白,母親才能真正醒悟她必須面對的是她的家庭,而不是凱特一個人。

 

整部戲真的是催淚彈攻擊

看到結局,眼淚都已經停不住了

而且當我轉身的時候,本來在整理房間的YUUKO也不知啥時開始跟我一起看,還紅了眼框(一副就是哭了的模樣)

 

不過我一直覺得安娜與母親之間怎麼能夠繼續生活,如果我是安娜,心裡肯定會有疙瘩

就算今天安娜心裡是希望動手術救凱特,聽到母親對她說的那些話,也很受傷吧

凱特是她的寶貝女兒,難道安娜就不是嗎?

所以當法庭上,母親說她必須要保護凱特、不得不這麼做,而律師指著後面的安娜問她母親說" 那麼誰來保護安娜? "的時候,我就狂飆淚了

 

看完之後,真的深深的覺得當初因為猶豫而沒有買書真是太可惜了

所以,我想這陣子若是有想要買書的話,應該會一起買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