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突然,我們家的狗爺在上禮拜六開刀了。

 

大概是禮拜五的晚上,我跟我大姊發現狗爺很沒有精神

趴著的時候屁股一直翹高高的,我還覺得很好笑給他拍了幾張照片

(想到那時他是痛的不敢坐,就覺得很難過,我還嘲笑牠這主人真是太白目了= =”)

我以為牠是肚子痛,所以不吃不喝的,可是牠排便又很正常

我跟我媽說,她覺得應該沒什麼,可能是天氣太冷體溫調節不過來

 

那天晚上YUUKO回來之後,我跟她說狗爺怪怪的 (說完倒頭我就睡昏了,禮拜五玩WII種菜種的很HIGH~累了…)

隔天我大姊回來,狗爺的樣子越來越虛弱的感覺

她說一定是天氣太冷了,所以要找衣服給牠穿(之前醫生說不可以給牠穿衣服,所以我們都不太敢給牠穿了,不然怕牠體溫調節功能喪失)

那時我們才發現,狗爺下腹接近尿尿的地方腫了好大一塊

又紅又漲的,很可怕

 

可是早上沒有車子用,所以只好先帶牠去湖口的醫院看看

那醫院我之前去過,好像沒有什麼醫療器材,是只能看小病的醫院

醫生只說是腫瘤、老狗了他不敢幫牠開刀,所以只開了消炎藥

後來回家之後給牠吃了消炎藥,大概是有點效果,狗爺就比較有精神了

 

其實我很生氣,雖然我沒有跟去醫院,可是那醫生連抽血檢驗都沒做,只是看了一下就說那是腫瘤,  然後跟我媽說什麼老了不適合開刀,沒有體力等等的話,真的很不負責任

重點是我媽也說什麼老了不要折磨牠開刀什麼的,我真是快氣昏了

當時的狀況是什麼都不清楚,連那是什麼腫瘤什麼情形都不知道的狀況下,要不要開刀是最重要的問題嗎? 我想要的是,快點找一家醫院檢查出來是什麼病,才能對症下藥啊 ! 之後才有所謂的機率問題吧!!

 

總之,這一天我很生氣、很擔心、也很難過。

 

中午車子回來後,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新竹市區的醫院,感覺上機器比較多且先進,比較正式的感覺。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又檢查,從下午2點到5點,因為細胞採樣的檢查結果沒有發炎的樣子,醫生說大概是睪丸的腫瘤。

 

因為狗爺天生就只有一顆睪丸,另一顆長在下腹的地方(就是腫起來的地方)

醫生說要開刀切片去化驗了才能確定那腫瘤到底是什麼樣的腫瘤

後來去照了超音波,因為醫生需要看各種角度,所以一直動到狗爺的腫瘤,我抓著牠的兩支前腳,我媽抓著牠的後腳。

看牠邊慘叫又掙扎著一直甩頭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難受

到後來,牠幾乎是癱在我的手上,像是累了,喘著氣卻沒有動作、眼神很空洞的樣子,其實看了我好想哭,可是卻也有些慶幸牠還很有力氣反抗

 

最後做了抽血檢查,心絲蟲檢查,還有心臟等等的檢查之後都沒問題,可以承受麻醉,所以就直接住院隔天進行手術了

禮拜天下午手術結束後,醫院來電說我們可以去看牠,所以我跟我大姊、還有我媽就去探望狗爺了。只是才進醫院跟櫃檯的小姐說"我要看嘟比",牠在房間裡面就聽到了,叫的好大聲(耳朵還很靈咧),雖然外觀動作好像很虛弱的樣子(因為被包成了木乃伊,不會走路了~),可是其實感覺還是挺有精神的

 

因為是睪丸的腫瘤,所以兩顆都要切掉

醫生給我們看到了切除下來的腫瘤照片,我差點就嚇傻了

正常的那個大概只有大拇指一節那樣大小,變成腫瘤的那顆竟然有五六倍那麼大

而且裡面還是黑色的,感覺很恐怖

 

醫生說為了要完全確定腫瘤的來源,所以切下來的東西要送去化驗

現在就是要等化驗的結果,還有手術部位的復原跟拆線了

不是我想自誇,小型狗一般壽命10~13年左右,我們家養了1516

血液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肝膽數值偏高還有脫水現象,醫生說大概是因為沒有吃東西也不喝水的關係,之後還要追蹤檢查~而且心臟完全正常,X光片什麼的都很健康

所以醫生覺得是睪丸的腫瘤沒錯,不太需要擔心有其他問題

 

昨天YUUKO也趁吃飯時間去看了狗爺,順便帶東西給牠吃

因為我們家狗爺嘴巴很挑(跟小炳一樣),只吃西莎而且一定要雞肉

手術完那天我們去看牠時,醫院準備的食物好像是牛肉口味的樣子

狗爺連聞都不聞,所以我跟我大姐就快去7-11買了幾個雞肉的罐頭放在醫院

可是因為那家7-11只有燻雞口味,怕狗爺刁嘴

所以YUUKO就從家裡帶了狗爺吃習慣的雞肉罐頭去給牠補一下了

 

醫生說狗爺的復原狀況很好,本來肚子上固定用的紗布都拆掉了

大概30號或31號就可以出院了,而且手術後10天就可以拆線

感覺上跟人差真多啊~怎麼這麼快啊~

總之,希望牠可以快快好起來,變回蹦蹦跳跳貪吃的狗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