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很久沒有這麼怒氣攻心的滋味了

這應該就代表我已經熬過被恐龍們圍攻的日子了吧

但我想應該是因為恐龍們目標轉移了

 

先來個大概是上個月的事件

老大說了一句讓我非常來火的發言

 

當日本客戶要幹嘛要幹嘛的時候,他先是告訴我

"CHIYU,你是翻譯,所以你應該得這樣這樣這樣..."

好吧,的確我的名片讓是掛了日本服務專員的職位

雖然心裡咒罵著那些可惡又難搞的變態老頭子們

但還是不得不去實行那些人的要求啊

 

後來,負責新產品開發的業務成功的招攬到生意了

不過新產品是大陸進口到國內販售

所以感覺上跟我沒有啥太大的關係,我也對那些產品沒啥了解

但是基本上是由我們外銷部門做支援,像是採購聯繫等等雜活

不過因為是賣給國內客戶,出貨庫存等統計自然是由內銷部門處理

 

接著有一天上層會議中,老大提出一個問題

就說新產品如果要經外銷部門採買又轉內銷統計的話,很亂

所以希望這整個步驟全都由內銷包辦

狗腿的內銷上司馬上就稱讚起他部門的誰誰誰很能幹、對數字非常有概念之類的

還說那位出貨其實已經等同於是那位業務的秘書了什麼的

老大聽了自然覺得很滿意,也認為把工作換過去很適合

而我經理聽了心裡更是暗爽,這下子少了一個麻煩事,總算可以做自己的工作了

(不然還每次都被嫌要加班沒效率之類的屁話)

 

會議過後沒幾天,傳言新產品的業務(男,新人)面對出貨的負責人(女,老鳥)時被臭罵了一頓

漸漸的,業務被越罵越慘(其實就是因為工作因他而增加了老鳥不爽就是了)

後來那業務還很悲慘的跑回外銷這裝可憐

再來的某一天,那位出貨乾脆就不來上班了

聽她同事說只是生病請假,結果狗腿上司又到老大那裡哀哀叫

說那位出貨能力很好,最近給她的工作太多,壓力太大說要辭職之類的

又說現在的出貨給她做都完全不會有問題,而且史上沒有人的報表做的比她還漂亮

如果沒有她,內銷部門會有很大的問題之類的屁話

(什麼都嘛他自己在說的)

 

後來老大找了我部門的另外兩個老鳥面談

說若那出貨就這樣不來了,必須要採購(大象皮恐龍以前做過出貨)去頂替他的工作

又跟我經理說...

"CHIYU他不是翻譯,他應該要做更多的工作,要讓他去做採購的工作。"

 

看到這,想像的出我當時太陽穴旁的青筋是以多有力的速度爆起嗎?!

差點就腦溢血了="=

我倒想看看,哪天我也學那個人就不來了

看他會不會叫內銷的人也去學日文

而事實證明,一切都是那個狗腿上司在那裡黑白搞

因為隔天那出貨就來上班了

這件事過去之後,恐龍們的注意力就已經完全轉移到那位出貨上了

 

呼...喘口氣,再來是剛剛發生的事情

口齒不輕的會計恐龍又一次因為口齒不清讓我想毆打她

她這已經不是口齒不清了,而是她根本語無倫次吧!!

 

5月初時,因為去阿里山所以請了一天假

結果剛好她那天在對帳,留了字條給我說系統跟報表的數字不合

回來後我就查了,發現是匯率有問題

我馬上就打電話跟她道歉,說我系統的匯率打錯了,需要退帳重KEY嗎?(不能修改的狀態)

她說"喔,是系統的問題啦,妳的報表是對的。"(已經開始答非所問)

我問"那我要去退帳嗎?"

她說"反正是系統的問題啦,不用改了,老闆看的是妳的報表。"

我說"喔,那我就不改了喔。"

然後結束了通話。

 

剛剛,她打來問說..."嘿,我上次不是留紙條給你,系統的數字不對啊!"

我說"就是系統裡的匯率打錯啊,妳不是說不用改?"

她沉默了一下,就掛了電話(被掛電話超火的)

兩秒後她又打來說"可是這樣數字不對,阿你不改嗎?"

我說"我上次有問你說要不要退帳,你說不要改老闆只看我的報表,我就沒改啦"

她又沉默了一下,說"好啦,我自己修修改改好了",又逕自的掛了電話

我雖然火,但想想也是因為我打錯了才發生的問題

本來是想直接去退帳重KEY好了,免得她又說我什麼

可是又怕現在更改系統的數字會造成什麼別的問題

所以頓了大概30秒,就打去問她"那我現在退帳重KEY,需要嗎?"

她說"算了。"就又掛了我的電話

 

整個就讓我火很大...

我今天一早已經被客戶一直修改訂單、修改規格、改這改那給搞的肚子裡一把火

一直在確認、修改確認、修改再確認、修改再再確認~

(那客戶從下單到出貨少說要改單改個10次以上)

然後那個說話沒經過大腦思考的恐龍又給我火上加油,害我火都燒到心裡去了

悶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