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篇開始...跟AMY之前看的應該就不一樣了

不過老實說...這篇很難懂~"~

 

------- 

 

經歷過隱狼襲擊十二堡壘之後,地城之內的聯盟為了討論對策而召開了總會議。

 

中央皇城內諾大的會議廳之中,聚集了地族聯盟的各個堡壘堡主參加了這場會議。

 

廳內的天井高懸著一座透明的水晶燈架,上頭鑲入了許多透明帶點白色的魔光水晶。所以當門窗關上之後,沒有了月光,那些水晶更是發出亮光照亮的本是黑暗的室內。

 

一條條細長而透亮的水晶條高懸在燈架下,魔光水晶散出的光芒經過幾番折射,更讓水晶條看起來閃爍著透明清澈的樣子

 

室內的地板是一片黑中帶有白色花紋的光滑石地,一張長而寬闊、厚實而滑潤且純白無暇的大理石長方石桌屹立於廳堂正中。

 

桌旁的石椅同樣是以純白的大理石雕砌而成,而每個座位上皆舖放了深褐卻帶點澄紅、且光澤亮麗的火狐毛皮,大而柔軟溫暖的火狐的毛皮被披在高聳的椅背並延伸至座位上垂掛著,為純白的石椅增添了鮮豔色彩。

 

而會議之中,中央城的代表除了帝王以外,還有艾羅伊皇子。

 

帝王就坐在最前方的主席位置,其皇子艾羅伊則是坐在左邊靠他最近的第一個位置。

 

純白石桌左右排開各有七個座位,左邊除了艾羅伊之外,還有有五軍之首的彌軍堡堡主雷克斯公爵以及五軍之羅軍堡狄軍堡武軍堡還有普斯軍堡各堡壘之堡主。

 

接著右邊一排的座位,則是有墨軍堡瑪軍堡維軍堡涅軍堡諾軍堡以及朱軍堡各堡壘的堡主就坐著。

 

所有人坐鎮於桌前,瀰漫著一股緊繃且沉重的氣氛。

 

於是有人按耐不住,便出聲打破了沉默。

 

「這次隱狼襲擊我十二堡壘,不知艾羅伊皇子有何看法?」出聲的是五軍之一狄軍堡堡主──文森。

 

由於他的口氣明顯的聽的出有為難之意,五軍之首的彌軍堡堡主雷克斯微微舉手一揮,搶答道:「現下誰的看法如何都不重要,迫在眉睫的是受損的城牆必須盡快修復,難保琰陽宮那裡不會趁機又來襲。」

 

「但是隱狼與艾羅伊皇子關係非淺可是他自己親口所言,教我們怎能不去多想?」坐在右排的瑪軍堡堡主希爾保特雙手環抱著飽滿的大肚,富饒興味的接著道。

 

「我也想聽聽艾羅伊皇子的說法。」諾軍堡堡主查理斯以及朱軍堡堡主賈斯汀也都贊同的附和。

 

接著,所有人的視線便轉向了艾羅伊,等待著他的回答。

 

只見艾羅伊不及不徐的呼吸了口氣,才緩緩出聲回答:「此次襲擊我十二堡壘的隱狼群曾經於七年前的天地戰役時助我軍抗天敵,如此敘述竟讓瑪軍堡主得出關係非淺之結論,我深感訝異。」

 

這回答讓瑪軍堡主希爾保特頓了口氣,這才變了臉急聲逼問:「難道隱狼一族是吃飽了撐著,若不是將皇子視為重要之人,又怎會挺險出面幫助我軍?」

 

而五軍之一的狄軍堡主文森默契極好的接著唱戲:「況且,又為什麼隱狼有如此強大的能力擊退天軍,卻只保了皇子一人的性命?」

 

「這我倒也想問清楚,我艾羅伊何德何能竟讓太古一族的隱狼族挺險出面搭救?又或許我的存活只是個湊巧?我想這都是抓到了隱狼才能有解的問題。」艾羅伊哼了口氣,理所當然的回答。

 

這話一出口,廳內頓時掀起了一陣議論紛紛。有人不能接受艾羅伊的說法,認為他有所隱瞞,篤定了就是跟隱狼一族有什麼關係的樣子,但是當然也是有人相信艾羅伊的說辭。

 

「我想艾羅伊說的沒錯。」涅軍堡堡主班尼迪克明朗的聲音壓下了其他人的討論聲,又接著解釋:「就算艾羅伊與隱狼一族真要謀畫什麼,特地引起騷動讓我們對他產生戒心,我認為這是毫無意義的舉動。」

 

「七年前的天地戰役只救他一人、這次襲擊十二堡壘又因為艾羅伊出面就主動撤退。要我來看,不單純的是隱狼的行動,因為這樣就斷定兩方的關係,未免太果斷了些。」清澈透亮的聲音出自於五軍之一的武軍堡堡主黛安娜。

 

十二堡主之中有三位女性,武軍堡主黛安娜就是其中之一。

 

有人這麼說,若是意見相同的話,自然也會有人跟著表達自己的意見。

 

「是啊,聰明的皇子殿下若真打算把我們都給賣了,只怕我們還得幫忙數鈔票呢。」墨軍堡堡主克拉倫斯笑咪咪的跟著附和。

 

「但...」狄軍堡主文森還想說些什麼,卻被五軍之首的彌軍堡主雷克斯揮手截斷。

 

「我認為首要討論的,是對策而不是追究。」彌軍堡主雷克斯冷下了臉,不希望把時間浪費在那些過去的事情上面。

 

自會議開始就一直保持沉默的帝王,這才緩緩開了口問道:「雷克斯你怎麼想?」

 

身為五軍之首又為地城軍師的彌軍堡主雷克斯,自然也是帝王仰賴的對象。

 

「我認為隱狼再襲擊的可能性不高,人手還是加重於琰陽宮邊界這邊,加快修復速度才是。」雷克斯回答。

 

彌軍堡主的意思是要我們這些與隱之都交界的堡壘加派人手過去?賭一次隱狼不會再來?」與隱之都交界的諾軍堡主查理斯反問道。

 

「不是賭,如果隱狼真要對我們下手,就不會只是用行動恐嚇完就離開。」艾羅伊出聲回答,又接著解釋:「隱狼襲擊十二堡壘,我們是有傷但卻無亡,可見他們真正的目的並不是想襲擊地城,這只是他們達成另外目的的一個手段。」

 

沉默了一會兒,維軍堡堡主邦妮細細出聲贊同:「我想艾羅伊皇子是對的,況且若隱狼真要對我維軍堡怎麼,沒其他堡壘支援的話,就算我留駐全堡軍隊也擋不了。況且旁邊還有希爾的瑪軍堡撐著,所以,我贊成雷克斯的想法。」

 

維軍堡主邦妮也是三位女性堡主其中之一。

 

維軍堡主要是商藝之城,軍隊火力不強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而堡主則也是藝術之人,對這些事情向來不是很有意見。

 

不過他們的人手對於建築結構這些事情倒會是很大的助力。

 

而鄰近的瑪軍堡與另一頭五軍之一的武軍堡同是軍事開發之城,這兩地的防衛可謂是地城最堅固耐打的堡壘,培養出的軍隊更不用說是地城數一數二的強大。

 

「我這是無所謂,反正我瑪軍堡的將士皆是一人可扺百人用,就算只剩一半軍力,要罩著邦妮還有克拉倫斯一點也不成問題。」瑪軍堡主希爾保特跟著說道。

 

「有瑪軍堡主的支持,我們墨軍堡自然也是同意。」墨軍堡主克拉倫斯依舊笑咪咪的跟著附和。

 

他們墨軍堡是商業之城,雖說軍隊不是像維軍堡那樣不堪一擊,但也稱不上強大。仗著兩旁有軍事重地的瑪軍堡以及五軍之首的彌軍堡,要他們調配人手他自然是沒什麼意見。

 

「不了,你們墨軍堡損傷最為嚴重,人就留著自己用吧。」彌軍堡主雷克斯說道。

 

墨軍堡主克拉倫斯還是掛著笑容點點頭表示了解。

 

「我們武軍堡可以不加派人手,本來這次的襲擊就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修復也不需要什麼時間。」五軍之一的武軍堡主黛安娜接著說道。

 

「那麼,你們的意見呢?」帝王望向其他沒有發言的堡壘問道。

 

「我自然是贊成。」巴軍堡主安東尼答道。

 

巴軍堡是除了五軍之外唯一一個與琰陽宮交界的堡壘,要加派人手給他,自然是件好事。

 

而完全處於地城結界之內的朱軍堡彌軍堡當初雖然也受到隱狼襲擊,但由於完全被結界所保護,所以損傷也是十二堡壘中最低的兩個。

 

五軍除了彌軍堡以外,皆與琰陽宮交界,而鄰近彌軍堡羅軍堡與隔壁的狄軍堡更是因為先前在邊界的小戰損失不少軍力,又緊接著隱狼的襲擊造成了不小的損害。

 

不贊成的人,頓時間只剩下朱軍堡隔壁的諾軍堡而已。

 

與隱之都交界的諾軍堡主查理斯見大勢已定,也沒繼續唱反調,點點頭答應:「就這樣吧。」

 

見這議題已經拍桌定案,艾羅伊側頭望向黛安娜問道:「曾聽武軍堡主提過,幻靈石魔法障壁的開發已經到最後階段?」

 

這一問又瞬間拉高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幻靈石是他們地族軍隊最需要的一項配備。若是將幻靈石加裝載各個武器上面,便可將幻靈防禦的力量轉為其他用途使用。

 

例如裝在火槍上,那麼只要透過幻靈石的轉換力量,就算沒有火藥也能射擊,而且威力可以遠超過火藥的十倍、百倍。當然若是用在防具上面,防禦力也會大大的增強。

 

而幻靈石略分為兩種,一種是單純轉換幻靈為能量,這種寶石大都是透明無色,雖然常見,但要找到質地輕盈且轉換能力好的寶石卻很難。

 

另一種寶石則是能將幻靈的力量轉為魔法的力量,他們稱作魔法石。魔法石有各種不一樣的顏色,也會因寶石的種類不同,轉換出的魔法特性有所不同。不過這種寶石本身非常難挖掘,尤其產地不是在地城之內,所以價格特別的高昂。

 

瑪軍堡主要開發的是武防的幻靈石,而武軍堡則是轉換魔法的魔法幻靈石。而不管是哪一種寶石,若沒有一定能力的人也是無法使用的。

 

「上次拿到的那批魔法石根本不能用,等級不夠。如果真要利用魔法石造牆做魔法障壁的話,至少需要陰陽各十三顆頂級純粹的原石,如此一來那些等級低的魔法石才有可能達到連鎖反應啟動魔法陣。」武軍堡主黛安娜解釋著,又道:「不過,事情沒這麼簡單。頂級純粹的原石可不是想要就買的到,我個人是認為直接派人去取會快一點。」

 

「可是那原產地在哪?」涅軍堡主班尼迪克出聲問道。

 

墨軍堡主先是嘆了口氣,沒再繼續笑咪咪,換上了一臉嚴肅回答:「陰陽各十三顆,陰的在死靈之城的努拉礦坑隧道深處,陽的在琰陽宮白極山頂洞窟裡頭。要派人去取,簡直是天方夜譚。」

 

他們商業城墨軍堡當然是清楚這些魔法石有多難入手,但要派他們地族的人到那兩地去,無疑是去送死。

 

聽這回答,有人是倒吸了口氣,也有人是搖著頭嘆氣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在一遍沉寂之中,艾羅伊命令道:「墨軍堡主,請盡速安排兩隊採集軍,人數越少越好。國慶之後,我將率兩隊皇軍分頭採集。」

 

「艾羅伊殿下,這萬萬不可。」彌軍堡主雷克斯第一個搶先反對,又繼續解釋:「死靈之城、琰陽宮皆不是我們能夠輕易來去的地方,貿然行事並非上策。」

 

「若這一趟不試,下次戰亂爆發,彌軍堡主可有信心能夠守住全城?」艾羅伊面無表情的反問。

 

「既然皇子心意已決,我瑪軍堡將提供最好的武防器具表示支持。」瑪軍堡主希爾保特本來心中就還是懷疑艾羅伊與隱狼的關係,這下看他無懼無疑的樣子,更是在心裡肯定了艾羅伊有隱狼保護。

 

「是啊,既然皇子殿下能負重涉遠,我狄軍堡自然也是支持。」狄軍堡主文森也是同希爾保特一樣的想法。

 

許久沒有發言的帝王,這才緩緩的出聲喊道:「艾羅伊。」

 

「小兒在。」

 

「可有信心?」帝王的聲音有些沙啞。

 

「是。」

 

「...那麼,就去吧。」

 

「國慶之後,即刻出發。」艾羅伊點點頭,恭敬的回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