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感嘆我真是個好吃懶做的性格...

來到日本都過了半個月,在才想要來把下篇補上(´∀`;) 

 

話說上篇忘了提一下這件事...

剛來到新居那天因為行李太多,所以弄的自己腰酸背痛

本來是想說就不出門,晚餐就自己隨便解決好了(泡麵!!)

可誰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太誇張XD) 

我的禍就是...當我想小解時...發現...

 

我沒有買到廁所用的衛生紙!! Σ(Дエーッ! 

 

雖然我是有從台灣帶了包衛生紙去啦...

但是這樣的話,就不能直接丟進馬桶沖掉啦~ 

色々面倒くさいわ... ;3 

所以最後還是去了附近的雜貨店買了廁所用的衛生紙 

 

結果哈哈!!竟然讓我看到了我的愛春馬呀~~~

一看到春馬,我的臉立刻從這樣→(ω*)ウトウト 變成這樣→*´Д`*ドキドキ

 我的愛春馬!!!XD  

話說UNO FOG BAR的廣告真的是太好笑了~

 一直 咻咻咻 個不停XD

順便抓一下四人上節目宣傳吧!!笑死我了~~~

我的愛春馬真是太無敵了!!!哈哈哈!!!

 

日本真是到處都有我的愛春馬呀XD

電視廣告也是~雖然我覺得出現的次數有點少...

 

然後我當然是

我也要GALBO!!  

全都買來嚐嚐啦!!!! 哈哈哈哈!!!

咖哩麵包我幾乎隔幾天就吃一次耶~太愛咖哩了!!

話說車站附近有咖哩壱番屋耶!!但我還沒去找過就是了XD

然後是每天都要來一瓶的"野菜一日"!!完全原汁喔!!

第一次喝的時候...覺得超難喝的!!

但現在已經習慣了...為了健康還是要補充一些蔬菜的維他命跟纖維質呀~

 

然後呢,走在路上也是看的到我的愛春馬的啦~

某天去戶政所辦外國人登陸的時候,路上經過三菱東京UFJ銀行

外面一整~~~~排都是春馬(其實有穿插阿布寬之類的啦)

真是令人開心哪(≧▽≦)ノギャハハ☆

歐齁齁~UFJ的春馬也帥XD  

 

接下來要說一下去戶政所辦外國人登記的事啦~

前一天在孤狗地圖的時候,想說距離約2公里應該是走的到

所以非常勇猛的決定了要用走的去,想說順便散步嘛~

去的時候都還好...但回來的時候真的是覺得...

這真是一個魯莽的決定呀...

來回差不多有4公里!!回到家都腿軟了=”=

而且那天還是我到大阪以來氣溫最高的一天!!!!

我走到區公所時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可是裡面冷氣實在不涼...

在辦登錄的時候,整個都覺得熱到我頭要爆炸了!!

 

辦登錄其實挺簡單的,就是資料填一填就好了

但我沒想到會這麼耗時就是了...

雖然填資料的時候他有給我一個範本參照,但我還是很多地方給他亂寫了=”=

之前聽朋友說日本不承認台灣國,所以國籍會被改成”中國”

所以我乾脆直接寫中國台灣(雖然我不承認( )≡@ ペッ!!)

然後家屬欄的地方也沒看清楚就全都填上去了...

結果那是”目前同住在日本的家屬”才要填...最後就全都被劃掉了( _  _||| )

而且我明明覺得我寫的挺端正的...但那個人就是一直要跟我確認我寫的字是啥...

我本來還戰戰兢兢想說不能修改,結果被那人改的亂七八糟...

然後就そのまま用那張寫的亂七八糟的資料去登錄了∵ゞ(´ε`●) ブハッ!!

接著就拿號碼牌,等他們辦完手續啦~!!

 不好意思...那人頭像的確是佐藤健先生...  

(隔壁那個是在郵局拍的...模糊的佐藤健XD)

 

可是這一等...就等了兩個半小時左右...

我那天是中午出門,因為還要去郵局辦事,整個讓我有小著急了下

等待的中途聽到有人喊陳さん,我就過去了

本來以為應該是辦完了,結果那個人只是跟我說...

戶籍地址的地方寫了台灣省,但是台灣省是不被承認的,所以寫台灣就好。”

(其實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那在他們眼裡台灣到底是什麼=”=)

然後我就問他,把省劃掉就好了嗎?他點頭說對...

啊他自己劃掉不就好了...剛才明明就在上面直接東改西改的...

 

真的是等到太陽都快下山了,才把登錄給辦好

登錄的正本要一個月之後才拿的到,所以就花了200日幣買了原票證明

蠢的是...我本來辦完登錄之後應該要直接在區公所入健保的

結果因為急著去郵局辦事,所以健保這事是等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才想起來的...

不過想說銀行也都關了,就下次再跟銀行的戶頭一起申請好了

 

然後呢,我本來一直嚷嚷著自家附近怎麼都沒有間百元商店

結果就在這天回家的時候,想說來去逛一下這間超市好了

(離我家約五分鐘步行距離)

 我之前經過她很多次耶...  

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人家看板寫了這麼大一個100 YEN SHOP

我還是等走進去了發現那家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百元商店Σ (´Д`)

而且還是非常大家的那種

我愛紅蘿蔔...   

在百元商店買了個菲律賓來的香蕉~五根才105日幣,整個便宜啊!!

只是後來吃的時候才發現...便宜的東西...果真是有便宜的味道=”=

菲律賓不也是熱帶地區的國家嗎...我以為應該會跟台灣差不多味道...

事實證明...那只是外表長的是香蕉、吃起來口感也是香蕉的另一種水果吧...

因為味道實在給我太大衝擊了...

沒甜就算了...還超酸的!!!

不是壞掉的那種臭酸,就很像...不甜的草莓那種酸...

我花了好幾天才解決掉酸香蕉...每天一跟其實也挺折磨的...

但香蕉有營養啊...還是得多吃(´⌒`。)グスン

 

另外,那天的晚餐是超級便宜的すき屋

280日圓買一晚超大份量的牛丼呀!!

超大碗的~剛好讓我分兩餐吃了XD

然後啊,在日本自炊的話,義大利麵真的是霹靂便宜的

一包麵條才105日圓,分量超多~可以煮好多餐喔!!

雖然我除了洋蔥跟火腿以外沒啥其他料好放了

不過多虧了每天一罐野菜一日,每天都很通體舒暢溜~哈哈!!

 

PS. 喝牛奶落賽的體質其實很不錯,因為不會有便祕的問題呀!! (≧▽≦)ノギャハ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