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オーダーメイド - RADWIMPS

 

--メイド   BY RADWIMPS

きっと僕は尋ねられたんだろう 【我一定是被問過了吧】

生まれる前どこかの誰かに 【出生之前在某處被誰這麼問過】

"未來と過去どちらか一つを"未來過去的其中一個】

"見れるようにしてあげるからさ "【我可以讓你看見】

 

"どっちがいい" 【你想要看哪個】

 

"どっちがいい"【你想要看哪個】

 

そして僕は過去を選んだんだろう 【而我選擇了過去吧】

強い人より優しい人に 【比起堅強的人】

なれる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と 【我更希望成為柔的人 希望變成那樣的人】

想い出って何だか分かるように【然後變得能了解回憶的意義】

 

続けて誰かさんは僕に言う 【接著那個誰又這麼跟我

"腕も足も口も耳も目も"  【手、、嘴巴、耳、眼睛 】

"心臓もおっぱいも鼻の穴も"  【心臟、胸部、還有鼻孔】

"二つずつつけてあげるからね "【我都成雙的配給你】

 

"いいでしょう" 【你覺得如何】

 

"いいでしょう" 【你覺得如何】

 

だけど僕はお願いしたんだよ 【可是我出了我的希望】

口は一つだけでいいですと 【嘴巴只要一個就了】

僕が一人でケンカしないように 【為了不讓一個人的我吵起架來】

一人とだけキスができるように 【為了讓我只能和一個人接吻】

 

忘れたい でも忘れない 【想忘記 卻忘不了】

こんな想いを何と呼ぶのかい 【這種心情該叫做什麼呢】

 

少し不機嫌な顔のその人は 【那個露出些許不高興的人】

また仕方なく話し始めた 【無奈的又開口

"一番大事な心臓はさ"【關於最重要的心臟】

"両胸につけてあげるからね"【我會讓你兩胸各有一個】

 

"いいでしょう" 【你覺得如何】

 

"いいでしょう" 【你覺得如何】

 

またまた僕はお願いしたんだ 【我又說出了我的希望】

恐れ入りますがこの僕には 【真的非常惶恐

右側の心臓はいりません 【我不需要右邊的心臟】

わがままばかり言ってすいません【盡是些任性要求 真是抱歉】

 

僕に大切な人ができて 【當我有了那個重要的人】

その子抱きしめる時はじめて 【擁抱那個人的時候】

二つの鼓動がちゃんと胸の 【讓我們第一次了解那兩份悸動】

両側でなるのが分かるように 【確實的跳動於兩側胸口】

 

左は僕ので右は君の 【左邊是我的 那右邊就是你的】

左は君ので右は僕の 【左邊是你的 那右邊就是我的】

一人じゃどこか欠けてるように 【讓獨自一人時就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一人でなど生きてかないように 【只靠一個人無法獨自活下去】

 

忘れたいでも忘れない 【想忘記 卻忘不了】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這種心情該叫做什麼呢】

胸が騒がしい でも懐かしい 【胸口在騷動 但卻很熟悉】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這種心情該叫做什麼呢】

 

"そう言えば 最後にもう一つだけ"【說回來 最後還有一件事】

"涙もオプションでつけようか"【也讓你選擇要不要眼淚吧】

"なくても全然支障はないけど"【雖說沒有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面倒だからってつけない人もいるよ"【也有人覺得麻煩而不要喔】

 

"どうする"【你怎麼決定】

 

"どうする"【你怎麼決定】

 

そして僕はお願いしたんだよ 【然後我說出了我的希望喔】

強い人より優しい人に 【比起堅強的人】

なれる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と 【我更希望能成為溫柔的人 希望變成那樣的人】

大切って何だか分かるように【然後變得能夠了解所謂的珍貴】

"じゃあ ちなみに涙の味だけども"【那麼 順帶一提 關於眼淚的味道】

"君の好きな味を選んでよ"【選擇你喜歡的味道吧】

"すっぱくしたり 塩っぱくしたり"【有酸的  有鹹的】

"辛くしたり 甘くしたり"【有辣的  有甜的】

"どれでも好きなのを選んでよ"【每一個你都能選喔】

 

"どれがいい"【你喜歡哪個】

 

"どれがいい"【你喜歡哪個】

 

望み通り全てが 【我的要求全部】

叶えられているでしょう【都能夠實現對吧】

だから涙に暮れる【所以請讓我帶著眼淚生活】

その顔をちゃんと見せてよ 【讓我能清楚看見那張臉】

さぁ 誇らしげに見せてよ【來 讓我懷抱著驕傲看清楚吧 】

 

本當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真的非常謝謝你】

いろいろとお手數をかけました 【讓你費了一番功夫】

最後に一つだけいいですか 【最後可以讓我問一句嗎】

どっかでお會いしたことありますか【我們曾在哪見過面嗎】

 

-----------------------------

最近聽到的歌,還挺喜歡這歌詞跟這人的聲音~

就來分享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