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收到了公司同事發的一封信,裡面是一些照片跟語錄

最初看到的時候,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只是想著啊啊~原來如此

 

那封信的主題大概是請閱讀的人要懂得知足吧

就是一些比較刻苦艱難的照片,然後有些美滿幸福的照片作對比

 

AMYNEWS的工作像是跟了一個很糟的男朋友

希望他們趕快分手(這比喻挺好笑的)

我也是三不五時就要抱怨自己的工作,然後口罩底下的臉永遠都是臭的要命

可是當NEWS告訴我她公司的事情之後

我深深、深深有種小小丟人的感覺浮現

NEWS那樣不人道的公司比起來,我每天嫌的要命的這小公司

真的是好上很多啊!! (真的一點也沒發現)

 

今天禮拜五我又去台北出差了

然後看到工廠裡的員工都在做苦力(也有女性)

歐巴桑個子小小一個,可是卻要負責搬運那麼重的東西

不光是搬起來,還要將那麼重的商品往上疊,甚至超過她的身高

 

然後我們參觀工廠的人就是乾乾淨淨帶著口罩站的遠遠的

一面說笑一面聽人家介紹流程

那時候忽然想起那封信裡的那些照片,突然就心疼了起來

 

我真是太不知足了~還抱怨要出差什麼的~

看看我出差這麼輕鬆,還可以在車上打個盹什麼的

可是工廠裡的人卻一分一秒都沒得休息的做這些辛苦的活兒

我若是要辭了工作暫時還可以靠哥哥姊姊們養一下

可是若那些人沒了工作,她家裡的人該怎麼辦呢?(幫她想很多= =”)

 

當時,就是那麼一個時間點

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然後回到了公司,我決定要好好面對我的工作

 

但是在打開信件夾看見日本客戶寄了一堆煩死人的信件之後,我又開始不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