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果不期然

這篇遊記也被放逐了將近一個月,這才來把它補上

原本是想說等照片到齊了就來寫一下

不過我這人最擅長的就是拖了再拖,所以就拖到現在啦!!

 

這次的出遊,是NEAC在不知道多久以前就一直說著的計畫

直到今年的日本行延期之後,才真的下了決定要來個國內旅遊

 

阿里山,剛開始說實在真的沒吸引我

因為本人是以懶惰出名、以怕事為生的一代宅后

尤其聽其他人說山上會有成群飛梭的螢火蟲之後,心裡更是起了些疙瘩

雖然大家都說螢火蟲很美,但在我眼裡就是個讓我害怕的昆蟲罷了

 

5/1早上,NEAC帶著雀躍的心情搭上了高鐵

從高鐵轉搭公車上阿里山,一路上都很順利,時間也都接的剛剛好

只是撘小公車上山時,同車的另一群要年輕不年輕要老也沒很老的團體讓人有些腦火

尤其是還有個肥子男穿著垮褲把難看的內褲露了出來

還把股溝湊到我眼前幫我催吐,真的是很想一腳給他踹下去

活了24年,還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令人作噁的感覺=”=

重點是他們一路上都很吵,又一直想要在車上走來走去

實在是很沒有教養...(年紀大了就開始很在意教養這個問題)

 

不過慶幸的是,車子到了途中停了某一站,那群吵鬧的人就下車了

因為司機說要休息十分鐘,我們也都下車透透新鮮空氣

卻剛好發現同車的有個來自助旅行的日本帥哥(普通帥,其實忘了長怎樣= =?)

因為司機無法跟他溝通,所以我就代為講解了一下

後來在車上AMY一直非常希望我去跟他搭訕一下要個電話

但我沒這狗膽,又怕他如果聽的懂中文,那就太令人害羞了>///<

(雖然他說他不會說中文,但不代表他聽不懂啊~~)

 

總之,托那位日本帥哥的福

原本因為股溝催吐的噁心感全都一掃而空,讓我們換回了期待的好心情

終於到了阿里山~ 

 

到達阿里山之後,真的是明顯的感覺到溫差很大

但也許是因為乾冷的關係,雖然只有11

我卻還是穿著一件薄外套逛來逛去,一點也沒覺得很冷

 

隨便找了家合菜吃完了中餐後,我們就正式開始進入了爬山的行程

走進了山區的步道,一邊是茂密高壯的樹林向上延伸,而另一邊則是一望無際的遠山美景

只不過那時整個濃霧瀰漫,幾乎已經是看不見10公尺以外的景物了

霧氣是一陣一陣,景色也就有時清晰有時模糊了

 

好迷濛的森林啊!! 

 

說實在,我比較喜歡被濃霧籠罩著的感覺

雖然被濃霧包圍住的高聳樹林真的讓我感到莫名的神秘恐懼

但就好像走進了神話故事裡一樣,隨時出現什麼巨大的神獸都不足為奇了

有種走進了もののけの姫(魔法公主)”的森林的感覺,什麼都很巨大

而那些近在咫尺且密集的高壯樹林,讓我更是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身在其中時,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浮上心頭

 

大概走了一半的山路之後,霧氣就散了

於是我們走走停停,拍了許多照片

(雖然大都是被ELSA偷拍了XD)

不得不說我跟AMY真是有莫名的好默契

兩人都穿了紅色的外套,連髮色也染的很接近呢

 笑的開懷~ 這是姊妹湖的姊湖~真是個怪名字...

 

在森林步道的某個角落,發現了一隻豬(下圖左上)還有一顆心(下圖右上)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還有ELSA加工過的取暖圖XD (下圖右下)

真的是豬!! 水怎能清澈成這樣!!

 

走了很久,終於是進入了真正的神木區

AMY提醒說神木都是已經在那裡長了千年以上,看著人類慢慢進化

那心境真的很奇妙

雖然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就覺得好像走入了不一樣的時空

因為神木真的大的很驚人啊!!!

 

實際看真的很大~~ 28號的胸圍真的太大了...

照片裡完全看不出來巨木的巨大感

那個28號巨木(上圖右下)真的是霹靂無敵嚇人的!!

它的胸圍13M??我有點忘了…13M!!!

站在月台上,我們還很盡責的表現了等車的畫面呢!!(上圖中上)

順帶一提,我是在玩手機XD

很有FEELING!!(雖然圖很小)

 

接著又剛好看到一個沒有主人的相機三腳架放在不遠處

觀察了許久之後,我們就決定借助它一下來個四人合照

拍照的主題你們一定猜不到~哈~ 

 

拍完了照,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於是拖著疲憊的雙腳往回程的路走了去

果然沒一會兒,天就真的暗了下來

少了太陽照亮的森林,真的不是我在蓋霹靂嚇人~

還好途中有碰到一整團的觀光團,走在夜路上聽著大家吵鬧的說話聲

悠閒恣意的氣氛讓人感覺很放鬆,真的是度假的感覺

 

隔天一早,我們原本打算5點出門去看日出的

等起床了才發現我們誤算了時間,因為夏天的日出肯定會比較早嘛

雖然沒看到日出也不覺得有啥遺憾,畢竟前一天在森林裡散步就已經讓我覺得這趟來的很值得了!!(散步的代價還真高~高鐵票就快兩千了吧_)

但既然都來了,就算沒看到日出的瞬間,也想要看到日出之後的景色吧!!

所以雖然天都有亮光了,我們還是決定花2個小時上山去看日出

 

 青苔那個刮很久耶XD

我跟AMY兩人在上山的途中,偷偷的在一旁長滿青苔的壁上畫出了NEAC四個字

走出了森林才感覺到早晨的山上真的非常冷!!

我都快包成愛斯基摩人了~”~

 

一路上雖然累的都快掛了,還頻頻碰到下山的人讓我們尷尬的要命

但是爬到了山頂時,完全覺得付出是有代價的!!!

山上景色很美!!!而且除了我們之外幾乎沒有人呢!!!

若是來看日出的瞬間,肯定是人很多~又佔不到什麼好位置的感覺~

用手機拍太陽中間會有個黑點~ 哈!不小心弄了兩張長的很像的照片... 觀日步道是傳說中的地獄步道... 山上的杜鵑花有超多顏色~還有紫色跟白色的~

哈!這是小花與我!!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包了計程車到了奮起湖

第一個要做的,當然就是去吃吃傳說中的奮起湖便當啦~

一個飯盒100元的確挺貴的,可是想想裡面又是雞腿又是排骨的

也覺得就跟一般的便當店價格沒差多少了

 

為了留一點胃去吃其他小吃,我們四人點了三個飯盒一起分享

因為本人不是很喜歡吃雞肉(但我愛鹽酥雞&我媽煮的辣子雞丁)

所以我只吃了排骨,覺得還挺不錯的

後來逛進去裡面的商店街之後,我跟AMY兩人根本就把錢包打開來灑錢了XD

最讓我滿意的就是霹靂無敵香的鐵蛋!!!(下圖右下)

我不喜歡吃蛋,可是喜歡吃鐵蛋(怪人就是了)

那鐵蛋的蛋白部分很有嚼勁,卻不會覺得乾硬難咬

而蛋黃的部分滷的很入味,咬一口中藥的香氣就溢滿了滿嘴

真的是很讚!!若下次還有誰要去,順便幫我帶個幾盒回來啊XD

奮起湖~我只記得鐵蛋!! 

 

離開了奮起湖,下一個景點說實在我不知道在哪= =”

因為中途睡著了,也不知道車子開了多久才到

龍隱寺前面的石獅子(下圖左),不覺得很Q!!綁了個蝴蝶結在頭上呢!!

我們還走了地久吊橋(下圖右下),後面的歐吉桑非常沒水準的一直故意搖晃吊橋,害我跟AMY兩人驚慌的要命,當時真的是很生氣耶!!

還有一張我用手機拍的AMY(下圖中下)實在是太有氣質、太美麗了

所以要來放一下!!(而且感覺真是瘦~~)

我把AMY拍的很美~是技術好~模特兒也好~ 

 

就這樣,一行人又是開開心心的搭了高鐵回新竹

這次的出遊真的是抱著滿滿的期待出門,帶著滿滿的滿足回家

希望NEAC明年的日本行也能夠得以實現、玩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