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本是要去下粉紅系男孩的,結果聽說遇到運動會停播

晃了一下,看見這個24小時連續劇特別篇

想說既然是錦戶亮,就來看一下好了

 

『不要忘了哥哥』-與腦腫瘤對抗的8年之間-

にぃにのことを忘れないで 

光聽名字就知道又是個對抗病魔、賺人眼淚的故事

日本人真的很愛拍這種片,因病而逝的感人劇情

不過說實在我也看不膩就是了。因為我也挺喜歡悲劇。

 

不知道是不是錦戶亮演太好了...我看沒有一半...就哭了~”~

然後斷斷續續,有一滴沒一滴的掉著眼淚,把這部片給看完了

尤其是最後他媽媽看見他沒說完的最後一句話留在手機裡面

簡直是給我致命的一擊了...真是哭慘了哭慘了~

托它的福,我今天早上起床眼睛有夠腫...

 

一開始看到標題以為是有個很小的妹妹,所以才叫にぃに(小朋友的叫法)

結果竟然是一個年紀跟他沒差多少的弟弟

這麼大一個男孩叫著にぃに怎麼我聽了是有點複雜的心情= =”

不過它弟弟的確挺可愛的,乖巧乖巧的很愛粘著哥哥的感覺

媽媽是黑木瞳演的,好久沒看到她了~

 

錦戶亮飾演一個非常喜歡讀書的學生,對物理非常有興趣,希望以後長大也能發明什麼對社會有所貢獻(總之就是個好學的有為青年就是了)

15歲那年他剛考上名門高中,卻發現自己的腦裡面有顆腫瘤

但因為位置長的不好,沒有辦法開刀,那時候他以為只要乖乖的接受治療就能痊癒

"熊蜂身體那麼大翅膀卻很小,在物理的角度上來說是不可能飛行的。但是他相信自己能飛,所以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他相信自己也能像熊蜂一樣創造奇蹟,只要他相信自己能夠痊癒。

雖然在父母的面前表現的積極向前,但其實他非常害怕

 

那些治療的副作用很多,不時的覺得噁心想吐、掉髮、不由自主的抽畜等等

媽媽寸步不離的照顧、爸爸一成不變的冷笑話、奶奶每天都去神社祈禱、弟弟溫暖的聲援陪伴

一年之後腫瘤就真的消失了,可是醫生說復發的機率很大

 

之後他開始進入高中生活,可是卻發現課業開始跟不上其他人

再這麼下去,他想進入東大的夢想也不可能實現了

媽媽很擔心他這麼勉強自己,會不會引起復發

結果一直覺得自己已經好了的他又跟母親吵了起來

 

直到高三畢業,他都平安無事

可是就在要去東大接受試驗的前夕,病情又惡化了

"我以為我痊癒了…到頭來又還是要去忍受那些噁心想吐的感覺、掉髮又抽畜?"

然後又是一串的治療,而且之前的放射治療已經沒有用了

所以又加強了抗癌劑,做了更多的治療(看了好心痛啊

結果病情一點也沒有好轉的跡象,他越來越焦急

最後受不了折磨,他逃回家裡,跟所有的人大吵了一架

 

其實他一直覺得媽媽的關心很煩、很囉唆,總是對著他說著加油

家裡的每個人如此努力的祈禱、希望他能痊癒

卻反而無形中增加了他的壓力,他盡力了,可是病情始終沒辦法好轉

他哭著對母親吼說

”妳永遠只會叫我加油,我不是很努力了嗎! 難道妳沒有看見嗎 ? 我最討厭妳了!

~好揪心他把他媽推出房門外,後來還打了他媽、推開奶奶、跟弟弟扭打在一塊

這一段我哭的超慘的啦阿亮你演的真好

最後爸爸回家之後,父子兩人說了些話,才讓他清醒

 

幾年之後,病情終於穩定了下來,也漸漸好轉,醫生也說可以出院治療了

但是醫生卻告訴他的父母,下次發病很可能是在一年之內

而那時,將沒有任何辦法能阻止病情惡化,請他們先做好心理準備

 

父母雖然還抱著希望,可是卻也不想剝奪他剩下的最後一年時光

於是希望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他們鼓勵他重考大學

然後他一邊享受著一般大學生的生活,交了很多朋友、還去參加聯誼

一邊來回醫院做一些治療,他以為他可以就這麼下去

但死神還掐著他的脖子,不放他走

 

第二次復發之後,他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哭了

他對所有的家人都說了一些很過分的話~其他人我有點忘了~

對弟弟好像是我這種人有什麼好? 我根本不是你喜歡的哥哥。

對奶奶超狠,是說奶奶,妳每天說想要代替我去死,那就代替我啊! ”

最後泣不成聲的問他母親

“媽…妳可以告訴我嗎?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

!!飆淚了啦阿亮真的演的很好!!可以當二宮的接班人!!

 

病情稍微穩定之後,得到了暫時出院的許可(這時候他已經全身癱軟)

隔了好久又回到家裡,一股熟悉的感覺讓他差點掉下眼淚

本來一直跟母親吵架、說最討厭母親的他突然問說

“你怎麼跟爸爸認識的? 為什麼決定要結婚? 求婚的時候他說了什麼? 生我的時候呢? 生優治的時候呢? ”

好像怕再也聽不到一樣,他突然問了很多從沒問過的事情。(母親背著他偷哭,我也哭很慘)

 

那天他自己在房裡拿出手機,壓抑著抽畜的雙手想要打簡訊

卻在發送出去之前就突然病情惡化,被緊急送醫

結果還是逃不過,才23歲就去世了

 

雖然最後他自己找出了存在的意義,不過沒有人知道他最後想說的是什麼吧??

因為他只跟他媽說我知道了…” 就斷氣了啊~”~

然後之後他媽在他房裡發現他的手機,看到了那則未發送的簡訊

(手機的電池也太強了吧~撐幾天了啊…)

結果他媽哭慘了,我也哭慘了

 

總之啊看這種片可以發洩一下情緒

大哭一場,感覺不賴~

而且我真的要說,阿亮演的真的不錯!! 表情很好!! 看了真的很心疼耶!!

 

PS.這故事的原著是劇中的母親那個角色寫的~這麼說來又是真人真事改編??

   日本哪來這麼多悲劇啊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