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PO文解悶了

所以時隔已久的第一篇當然就是抱怨文啦

除了這裡,實在沒地方好讓我宣洩呀。

就讓我一吐為快吧

管你們要看不看的

↑最近有在看stand by(韓劇),爺爺最喜歡用這種口氣說話XD

(插花一下,時完真是個惹人疼的孩子呀~灑花~)

 

自從4月從日本回來,先是閒晃了快兩個月才正式開始找起工作

雖然日本打工的那家公司有提說可以幫忙申請工作簽證

如果我有意願,跟人事部門的先生連絡就好

可是這個消息實在是太晚讓我知道了

我當時房子也退了、家具也都賣了,房間整個都清空了

雖然說那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只是我那時歸心似箭

所以打算先回台灣之後再考慮

 

回來之後閒晃了一個多月,猶豫了一個多月

於是決定還是留在台灣了(現在發現這真是自作孽的決定)

畢竟日本那邊的工作只是打工,排班不多所以薪水不算多

(其實比台灣正職工作還好賺,但那高消費呀!!)

如果真決定在日本生活的話,好像還要再找另一份打工才行

之前認識的朋友大部分也都是打工簽,都接連著回台灣了

去那邊又得重新拓展交友圈好麻煩呀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沒有能養活自己的信心哪~

看我去一年,燒了家裡多少錢啊

(就算一年房租30萬台幣不算,剩下有的沒有也燒很兇…)

溫刀也不是什麼有錢人家,我實在沒有臉再燒他們的血汗錢了

(但我自己又沒有錢可以燒…)

算命的說我很有金錢運,原來是快樂到我、痛苦到家人啊= =

 

在台灣找了工作,本來一心想去知名電玩公司當遊戲翻譯的

不過人力公司跟我說競爭很激烈,所以書面資料需要審核很久

推薦我去離家近、薪水差不多的某家日商子公司應徵

對自己實在沒什麼自信,加上人力公司又那麼斬釘截鐵地說電玩公司那邊沒望

所以我就順著她的意思去應徵那家日商,也就是我現在工作的公司

剛開始聽到公司集團的名字,還以為自己賺到了

開始工作之後,才發現我是跳入火坑了

 

當初找工作的時候想了很多

覺得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算錢不多

也比做一分錢很多、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來的好

可我現在好像相反了

當初接受這份工作時就說服自己

離家近、待遇不錯、勉強跟翻譯扯得上邊、又是知名日商旗下的公司

就算工作內容不有趣,也應該跟我想做的工作不會差太遠

可是進來公司之後職務名稱驟變就算了,連所屬部門都換了

但畢竟是新工作,一定都有所謂的過渡期,熬過了就都是我的了

可是,我總覺得這過渡期會持續很久、很久

 

雖然我所屬A部門,可是嚴格說起來不算是A部門的人

做的工作是A部門一點、B部門一點、C部門一點、還有一些真的無法分類的雜事

上司勉強算得上是BOSS的特助,所以我也很勉強的算是BOSS的小特助

我們的工作真的很雜,可以是ISO相關、電機設備相關、員工教育相關、

會計帳務相關、品保相關、技術相關真的是沒完沒了的無限相關

我的長官在公司待了20年,公司的事情什麼都懂

所以這些他做起來得心應手

可我不過是進公司4個月的超級菜鳥,他們卻老把我想得跟超級電腦一樣

只要塞data給我,就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像是某些機台沒有人懂的裝置,就丟一本書要我研究

擅自認為我看完了那本書,就一定可以說明運作的原理跟前因後果什麼的...

(重點為什麼不是給設備課的人看…)

我不是小叮噹啊!!

沒有那種把書吃了就可以完全理解內容的道具

而且我又不是機械類科出身的,這跟把一本日文原文書丟給不懂日文的人

還叫他把內容翻譯出來是一樣困難的吧...

其他做了十幾二十年的大哥們都不清楚的內容

憑什麼認為我可以透過幾個文字就能完全理解啊...

 

我不了解為什麼他們對我期望那麼高

BOSS跟我說對我很期待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我壓力很大

因為每一次指派給我的工作,好像如果達不到要求就不行

所以都會很努力地想要做到最好,可是我覺得我每一次都做得很勉強

連我自己都懷疑自己沒有那個能力,他們的期待只會讓我更痛苦而已...

老是把東西丟在離我很遠的地方,每一次想盡辦法追上那些都讓人筋疲力盡

但他們覺得既然我追得上,那麼就可以丟得更遠...

然後當我以為只要我盡力就一定可以追得上的時候,卻沒有追上...

那時的挫折感跟羞愧感簡直要把我淹沒...

這是所謂的斯巴達教育嗎...

 

當初以為選擇去日本是比較難走的路

 結果留下來之後才發現我選的竟然是超級健康步道嗎!

是想整死我就對了...

我真的是幾乎每天都會想一遍...

覺得自己真的沒辦法勝任這份工作,到了明天會好一點嗎?

如果明天不會好的話,我是不是應該認真考慮換個地方?

同期的同事也勸我換工作,雖然我總說要撐到明年再看看

但實在很懷疑,撐得下去嗎我...

 

抱怨歸抱怨啦

像我這種欠債滿天下的人,哪有資格談換工作呀…(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