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服自己,我,一切是自做多情。

說服自己,你,事實是無法改變。

說服自己,我,還能壓抑這感情。

說服自己,你,真的不是那唯一。

可是我卻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我們只能做朋友而已。

 

那天,街上下了大雨。

咖啡店前,你淋濕瀏海,我收起雨傘,相遇在很平凡的地點。

微笑、點頭,很有親切感,後來才知道,那是你的習慣。

走進了店內,才發現原來你就是朋友口中的那個他。

 

那個他,溫柔多情又善良,對任何人都有耐心。

那個他,總是掛著天真無邪的微笑不怕麻煩。

那個他,體貼入微只想她快樂。

那個他,就算委屈自己也不願她受傷。

可是她卻沒有想過,他有多麼深愛著她。

 

聽他們總是聊著對方的事,聽他們如何寫下他們的故事。

他滿足,她卻不知足。

於是,某種感情悄悄的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滋生,我渾然不知。

 

她的抱怨,漸漸的讓我開始不耐。

他的無奈,卻讓我開始心疼不捨。

我開始說服自己,這只是就事論事,是個局外人都會有的感覺罷了。

我,沒有挾帶任何私人感情看待這些事。

 

不滿一旦發生,就像是滾雪球一樣,時間久了就越難以解決。

任何小事都能演變成導火線,引爆他們之間的不安定情緒。

 

他的溫柔體貼,曾經是她愛他的理由之一。

但她卻要求他不能對其他人也溫柔體貼。

我很難理解這樣的想法,很難。

 

話說沒一半,她躲進我懷裡哭了,他卻不知該如何安撫。

因為他根本不懂,她真正的不滿到底是什麼。

他輕聲細語想要好好的談,她卻努吼連天的要他離開。

最後他只好對我微笑、點頭,轉身離開。

 

我看的出來,其實更想哭的人是他。

因為他終於看清,他們對彼此之間所追求的東西是大相逕庭,碰不著邊際。

好像再怎麼裝做不曉得,無法再像以前一樣相處下去。

他捨不得放手,也不想放手。

就算是遍體鱗傷,也想繼續留在她的身邊。

 

不捨、痛心,一瞬間全都湧了上來。

胸口的悸動,已經逐漸失控。

 

理智我還有,道德觀念也還存在。

忍耐、克制我都努力做到。

不想繼續煩惱,不想繼續思考。

這些戀愛習題本來就不是我這個局外人該去搶答的問題。

所以我寧可遠離,選擇逃避。

 

然而,當狼狽不堪的他出現在我面前時,我還能怎麼說服自己?

坐在地板上他低頭哭著說他不想分手,說他是這麼愛她。

我沒有說話只是將肩膀借給了他。

 

理智斷了線,忍耐過了界。

說服自己卻也還是沒能阻止自己破壞這一切。

於是我們三人之間有了爭吵、有了背叛、有了轉變。

吵了又吵,談了又談,最後誰也都受了傷。

 

愛上了他,我失去了一個交往多年的好朋友。

失去了朋友,我身旁有了那個完美的他。

只是幸福甜美的時光沒有持續太久,我卻開始感覺有些不足夠。

 

他的溫柔體貼,不是只對我一個人如此。

他的善良風趣,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了解。

他的堅強成熟,不是只讓我一個人依靠。

我,感受不到那份應有的特別。

 

他的個性、他的待人處世我早該明白,卻還是由不得自己的有了不滿

我明明知道自己也許走向了那個她曾經走過的路。

我明明知道應該走哪個方向才會讓我們一路平穩。

但我就是無法控制。

 

於是歷史又重新上演。

我變成了那個不知足討人厭的腳色。

他依舊是那個完美無缺令人心疼的腳色。

然後又有個誰來頂替了我之前的位置,幫他解釋著一切,希望我能夠諒解。

於是爭吵再爭吵。

 

實際當上了這個角色才能夠確切體會的到。

原來當初我的自以為是有多麼的傷人、多麼的令人覺得作嘔。

 

清楚了、透徹了,我不想繼續這樣下去。

離開了之後才能夠清楚明瞭。

完美的他,不過是個包裝華麗的毒藥。

藏有讓人變的醜陋的魔力卻是如此甜美的味道。

 

-----------------------------------------------------------------------

 

NEWS還特地提醒說今天是情人節~”~

結果美好的七夕情人節裡,我腦子裡的文章卻是這樣~

而且,這原本的標題是"說服"

到他跟朋友分手那邊就該結束了~

"最後一次我說服自己,我真的不是GAY"

應該是這樣完結的啊...怎知寫著寫著就走題了哩~

吼~而且我本來是想寫搞笑用的說 ㄒ3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