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極羅)

 

 「將軍,根據回報,目標已進入掌控範圍。」侍從恭敬的報告。

 

 ...」嘆了口氣,將軍回:「我們唯一的任務是活捉云姬,不需要浪費多餘的力氣去對付跟隨的監視者。」

 

 「這您的意思是要放了他

 

 「我既沒有要傷害任何人的想法,皇帝也只下令要奪回云姬,如此而已。」

 

 對於可憐的云姬,將軍也不是一無所知。

 

 他可以理解逃跑的兩人想得到幸福的心情,卻無法犧牲更多的生命去成全他們。

 

「是,小的這就傳令下去。」侍從結束了行禮,轉身跑開。

 

 載著極羅跟云姬馬車越是近了國境,越是與人群開始匯流。

 

 「快到了對嗎?」靠著極羅的云姬這麼問。

 

 「嗯,我們將會有全新的開始。」大手環著她的肩,極羅露出了微笑。

 

 再過不久,這些都會結束,然後他們會在全新的國家有個全新的生活。

 

 極羅從沒想過這些是如此的容易改變,只是踏出了一步,心情竟會如此的豁然開朗。

 

 十五歲時他來到了冰殿,為了監視早已經被折斷雙翅的云姬而來。

 

 第一眼看見她還以為那是雕工精緻的人偶,甚至不敢相信世間竟會有如此美麗動人的面容。

 

 她總是微微笑著抬頭望向那蔚藍的晴空,深邃的眼神成熟的不像是一個只有八、九歲的孩童。

 

 "為什麼要露出這麼孤獨的表情呢?"小云姬總是跟在他身邊,抱怨著從沒見過他的笑容。

 

 他從不對她敞開心門,因為不了解她的他以為她是隻無憂無慮、不知人間疾苦的美麗鳳凰。

 

 但事實上,她只是個被剝奪了自由、斷翼的鳥兒罷了。

 

 雖然她有時胡亂說話,但卻是真心的對待他。

 

 雖然她總是嫌他很兇,但卻是從不真的害怕。

 

 跟著云姬談天說地,對生長在黑暗裡的極羅而言,是那麼溫暖事情。

 

 他以為這樣幸福快樂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只是皇帝對她伸出了可怕的魔爪。

 

 他感到極度的憤怒、心痛及不甘,但那又如何,他跟本毫無能力去對抗,就連安慰的話語都說不出。

 

 他不過是個一無所有的男人,是個一無是處的監視者。

 

 膽小的他什麼也做不到,直到看見云姬想要放棄所有那一刻。

 

 「放下!」深夜裡,衝進云姬房裡的他這麼吼著。

 

 云姬握著短劍的雙手顫抖著,總是忍著不哭的她咬著下唇不敢出聲。

 

 「我說放下!」再一次,他憤怒的吼著。

 

 」停不住的淚水掛在小小的鵝蛋臉上,搖搖頭她不願繼續忍耐。

 

 「妳知道外面的人怎麼說妳的?」深鎖雙眉,他是如此心痛。

 

 眼前的淚顏曾經是那麼的閃耀於他心中,曾經溫暖的笑容撼動著他的生命。

 

 可是卻什麼也不剩,唯一看的見的只有絕望。

 

 「他們說妳是狐狸的孩子,妳是嗎!?」他凶,因為他跟她一樣不甘心。

 

 一步一步,握緊雙拳他走近了她。

 

 「他們說妳跟妳母親一樣是無恥的魔女,妳是嗎!?」他更兇,因為他比她還痛心。

 

 小心翼翼,她像是個充滿裂痕的娃娃,好似輕輕觸碰就會碎裂滿地。

 

 「他們說妳是為了得到地位迷惑自己的親生父親,妳是嗎?」走到她面前,他放柔了語氣問。

 

 「他們說妳是骯髒又可怕的女孩妳是嗎?」極羅覆上她的雙手,取下了她手中的短劍丟到一旁。

 

 云姬不停的抽泣著,只是搖搖頭否認一切。

 

 極羅這才對她露出了笑容,捧著她的臉拭去她的淚痕,溫柔的說:「這些不是事實妳也都知道不是嗎?」

 

 就因為他們是如此的不甘,所以更要活下去,無論如何都應該要活著,決不能低頭認輸。

 

 如果她已經無法忍受、決定放棄所有都要逃離這一切的話,那麼他將會用生命為她開通另一條道路,只為了她。

 

 "若我想要逃脫,你是否願意追隨?"

 

 極羅心中不會再有第二個答案,不管是從以前到現在亦或是更久遠的以後。

 

 馬車終於抵達了國境線,他們似乎在高聳城牆的另一頭看見閃爍的希望光芒。

 

 握緊了彼此的雙手,迎接幸福的時刻將要來臨。

 

 忽地,劇烈的晃動讓馬車就這麼毫無預警的翻倒。

 

 勉強反應過來的極羅抱緊了懷中的云姬,不想讓她受到任何一絲傷害。

 

 「沒、沒事吧?裡頭的人沒事吧?」緊急跳開的馬夫在翻倒的車外喊著。

 

 他也被嚇了好大一跳,怎知另一輛馬車會就這麼快速的撞了上來。

 

 兩人緩緩的爬出了車外,云姬著急的問:「極、極羅,受傷了嗎?」

 

 抱著受到撞擊的頭,極羅還來不及抬頭看清外頭的景象,就聽見了什麼在心中碎裂的聲音。

 

 「不要!放開我!」云姬在掙扎著,而皇帝的軍隊早已包圍了他們。

 

 受到驚嚇的馬夫也早已逃離這裏。

 

  「放開...放開她!」極羅有些吃力的站了起來,一陣暈眩,他不得不用佩刀頂住地面支撐著自己。

 

 「監視者,我們必須帶走云姬,希望你能了解。」將軍走上前,比了手勢讓侍衛將云姬帶離這裡。

 

 「不!不要!極羅、極羅!」被牢牢扣住雙臂的云姬發了瘋似的甩頭掙扎。

 

 「你們憑什麼!!」逼迫自己清醒,抽出長劍,極羅向前衝去。

 

 一旁的士兵即時的拔刀對應,刀劍劇烈碰撞的聲音,清脆響亮。

 

 然後晴空被覆上了烏黑的雲朵,飄落了天空的眼淚。

 

 倒下的士兵一個又一個,劃在極羅身上的傷口也是一道又一道。

 

 「不要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啊!!」淚水早已混合著雨水沾濕滿臉,云姬搖頭還想掙脫。

 

 極羅像是失去了自我,只為了帶走云姬而拼了命的揮刀。

 

 不在乎被劃上更多的傷口,只要還留有口氣,他不會停止。

 

 「住手!」將軍的一聲令下,讓士兵退了開來。

 

 原因是掙脫了束縛的云姬正舉著短刀打算自刎。

 

也許這才是我們通往幸福的道路」看著跪在泥地上的極羅,云姬蹙眉微笑了。

 

 「放下!」怒吼,是來自於緊握著拳的極羅。

 

 」咬住下唇,云姬沒有聽話。

 

 「我說放下!」再一次,他終於抬頭對上了她的眼,放柔了語氣又接著說:「如果妳想離開,我會想盡辦法帶妳走,無論妳身在何處。」

 

 」緊握著短刀,湧出的淚水又模糊了極羅的笑容。

 

 趁勢奪下了她的刀,將軍對云姬說:「我向妳承諾,他會活著。」

 

 向侍衛比了手勢,讓他們帶走了云姬。

 

 緊握著利刃,極羅還想再戰,只是逐漸沉重的身軀卻是難以控制。

 

 沉默了一陣,將軍像是下了決定。

 

 將軍拔刀走向極羅,沒有猶豫的斷了他的腳筋說:「不要再出現了,這對你或是她都好。」

 

 趴倒在地的極羅好不甘心,湧出的淚水模糊了他的視線,卻模糊不了那記憶中的笑容。

 

 他還記得,那個小女孩向他伸出了手。

 

 這是他生命中的第一次,有人願意毫無恐懼接受這樣的自己。

 

 「不過是個吊橋,有什麼好怕?」他記得自己是這麼說的。

 

 好高我怕」她是如何驚慌的表情,他已經不太記得。

 

 「那,我牽著妳就不怕了,走吧。」

 

 「不要放手喔

 

 「好,不會放手。」

 

 「謝謝你

 

 「我說,妳以後每年都要來這上祭,怕這吊橋不敢走該怎麼辦啊!」

 

 有極羅就不怕

 

 妳知不知道我是來監視妳的?監視!懂意思嗎?」

 

 嗯,懂。」

 

 「懂還跟我這麼親作啥?到時候難過的也是妳自己」後頭那句,他咕噥的小聲。

 

 「極羅監視我可不會打我也不會弄痛我所以我喜歡極羅

 

 皇帝」自從那件事之後已經過了一年,這樣的安穩的日子還能持續多久。

 

 想起皇帝對一個小女孩且是自己的親生女兒做出這種骯髒事,他不自覺的握緊了她冰冷的小手。

 

 「極羅?」望向他的小臉滿是不解。

 

 看!妳走過來了不是?還是行的嘛!」他轉身指向過來的路,那似乎還看的見她勇敢的足跡。

 

 「哇」隨著他的視線,她也回過頭。

 

 然後開心的舉起雙手大聲的歡呼著:「我真的走過來了!真的!」

 

 就是那毫無掩飾的溫暖笑容,即使是生長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宮殿,既使是經歷過那麼多殘忍的對待,她的笑容依舊是如同陽光一般融化了他的心。

 

 從那一刻起,他就只為了那笑容而活。

 

 「哪,以後都要牽著我過來喔!」小小的云姬開心的握住了他的大手。

 

 「好~好~」極羅的回答有點敷衍。

 

 「約好了!絕不放手喔!」

 

 「好~」他依舊是敷衍的應了聲。

 

 意識漸漸的模糊,但他卻不允許自己放棄。

 

 大雨滂沱的下,沖淡了血的腥味,混合了泥土的味道。

 

 緩緩的眨眼,落下的雨滴濺起了水花在他眼前跳動,北國就在前面,就差那麼一點路,他們可以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只是那麼一段路,為什麼會這麼的遙遠?

 

 極羅的雙手在泥地中掙扎的向前爬行,拖著沉重的身軀。

 

 「在哪!?在哪!?」隱約聽見男人的怒吼。

 

 「陛、陛下?」將軍完全沒有想到,皇帝竟會親自出現。

 

 隨著接近的腳步聲,皇帝的火氣更是明顯:「就是這野狗!?養了也不知回報,竟然反咬主人!」

 

 「云姬已派人送回冰殿,請陛下寬心。」一旁的將軍恭敬的解釋著,心中卻有一絲不安。

 

 「哼!」隨著冷哼,皇帝抽出了一旁侍衛的利刃。

 

 接著,毫無猶豫的揮刀而下。

 

 「陛下,別弄髒您的雙手。」將軍想上前阻止,卻被皇帝一掌推開。

 

 「哈哈!去死!去死!」皇帝誇張的大笑著,他要昭告天下勝利永遠會是他的。

 

 」即將失去意識的極羅早已麻痺了疼痛的感覺。

 

 他還有很多沒完成的事,還有很多沒了的心願不是嗎?

 

 那麼就一定得活下去完成它!

 

 他還要去迎接那溫暖的笑容,然後兩個人逃的遠遠的,去過他們恬靜安適的生活,誰也不能干涉。

 

 緩緩閉上眼,他似乎看見了她的笑容,就在他面前,是那麼的靠近。

 

 未來的他們帶著幸福的笑容住在一間小屋子裡,屋外的空地種了許多不同的蔬菜,也許養了些家畜,他們還會有可愛的孩子,每天都是熱鬧溫馨的生

活。

 

 這些光景真實的像是他的回憶,然而他的雙手卻怎麼也抓不住。

 

 「去死!去死!去死!」皇帝瘋狂的朝著趴在地上的極羅來回穿刺。

 

約好了,我絕不放開妳的手。

 

約好了,天涯海角我去接妳。

 

約好了,我們的未來會幸福。

 

 「陛下請息怒」將軍還是不忍的上前勸阻。

 

 雖然他本不打算殺了他,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希望皇帝能讓他好走。

 

 極羅只是躺在那,手裡依舊緊握著地上的泥土。

 

現在,我把思念寄託給掃蕩世界的風雨,一陣又一陣。

 

現在,我把想念寄託給隨風飄逸的雲朵,一波又一波。

 

願有那麼一刻,妳能夠感受。

 

一聲喚過一聲,一次願過一次。

 

於是,希望變成了絕望,而心也早已停止了跳動。

 

云姬,現在我是否就能永遠守候著妳。

 

「陛下,他已經

 

 「我說去死!去死!」無視於旁人的勸阻,皇帝依舊發了瘋似的刺著那逐漸冰冷的身軀。

 

 不知過了多久,大雨也逐漸小了。

 

 「哈哈、哈哈!野狗!終究是條野狗!」好不容易皇帝才停下了動作,丟下了沾滿鮮血的利刃才甘願的揮袖離去。

 

 」一旁的將軍與侍衛們完成了使命,心情卻是如此沉重。

 

 將軍在極羅身旁蹲了下來,握住那緊握著泥土的冰冷雙手輕聲的說:「現在可以放手了

 

 只是,早已僵硬的雙手卻無法放開。

 

 「將軍」一旁的侍衛走近了他。

 

 錯了嗎?」嘆了口氣,將軍繼續問:「用這種殘忍的方式,拆散這樣相愛的兩人我是不是錯了呢

 

 不,您拯救了所有的人不是嗎

 

 「那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心痛呢

 

 將軍脫下了披風蓋住了那已不完整的身軀,不捨,卻也只能如此。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1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